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刷新“门户”形象打造美好新海口示范区

2017-07-18 11:21: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口灵山片区,扼守城区和美兰机场的必经之路,棚改涉及21个自然村、13506户、44501人,目前已完成供地约2242亩,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伴随着政策调整和土地确权等新情况,棚改项目面临攻坚克难新考验。

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为灵山棚改加速带来新的契机。海口通过深入调研座谈、实地走访,为项目现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对症下药,为推进棚改项目打出“组合拳”,加速将灵山打造成美好新海口的示范区。

攻坚克难 征地和安置同步推进

“我们这个项目涉及面积广,村庄多,人口多。”17日,灵山棚改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梁其润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收土地约1616亩,征收房屋面积约42.1万平方米,整合国有储备地、完成土地清表及构筑清理补偿约626亩,合计共完成供地约2242亩。

在推进征地的同时,灵山棚改项目安置房也在快速建设中。“共配套了3个安置小区,目前一个小区已经投入使用。”梁其润介绍,另外两个小区将分别于今年底和明年启用。据统计,灵山棚改项目已签订安置房回购协议35万平方米,已完成安置2998套。

据介绍,灵山片区位于美兰机场进入海口城区的必经之路两侧位置,现状与海南国际旅游岛门户形象极不相符。对灵山片区进行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政府在灵山片区改造中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参与,项目拟建成以空港物流产业、特色休闲娱乐产业、临港旅游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具有国际风情小镇风貌的综合性城市片区。

高位推进 搬开项目推进中的“绊脚石”

在梁其润看来,灵山棚改项目已步入攻坚克难的“深水区”。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来,海口市区相关部门以加快灵山棚改为课题,多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依据全面查摆出的问题,靶向施策,搬开项目推进中的“绊脚石”。

记者从灵山棚改指挥部获悉,为高位推进,强化部门联动,目前,该项目对指挥系统进行了升格优化。在市级层面,推动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指挥部,统筹协调指挥,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针对时间紧、任务重而人手相对不足的情况,项目指挥部将逐步从区直部门和各镇街抽调100多名骨干,充实攻坚队伍。

梁其润说,根据项目摸底情况,指挥部进一步梳理了推进计划,对整个项目范围合理划分了3个工作片区,并通过网格化管理,加速棚改进度。

门户升级 海榆大道再改造

根据开展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来的调查走访,海榆大道周边的风貌改造和景观升级,被纳入到灵山棚改项目接下来重点推进的内容之一。

灵山镇海榆大道是从美兰国际机场到海口市区的首段道路,被誉为“海南排名前列大道、排名前列门户和排名前列印象”。梁其润介绍,海榆大道周边改造范围预计3公里长,征地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改造后将以更加靓丽的机场门户形象,为过往的市民游客留下良好的海南排名前列印象。

(来源于海口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