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中介为吃6.7万元差价 伪造买房人签名和手印

2017-07-18 09:1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吃6.7万元差价

伪造买房人签名和手印

向卖房人提供虚假认购书

海口一房产中介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万

“这家房产中介的行为实在不诚信,为了多赚钱,竟然在房屋认购书上,伪造我的签名和手印,而且隐瞒房产信息,希望媒体对这种扰乱市场的行为进行曝光,让买房人不再掉进这种陷阱。”海口市民张明(化名)气愤地告诉记者。

日前,海口市世华中鑫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的违规售房行为被张明举报后,公安和住建部门介入调查。调查确认之后,省住建厅责令该中介机构在3个月内改正违法行为,并记入信用档案。整改期间,取消世华公司商品房交易合同网上签约资格,并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整。同时,该中介机构退还张明的2万元保证金。

南国都市报记者党朝峰

中介隐瞒房产信息

要求退还2万元保证金遭拒

近日,海口市民张明在58同城上看中一套二手房源,与发布该房源的中介人员联系后,他要求实地查看房源。该中介工作人员邓某自称是海口市世华中鑫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的房地产经纪人,邓某带领张明实地查看了房源后,张明对该房源表示满意,表达出想购买意愿。

双方来到位于位于海口市海甸岛的世华公司第三分店商谈,该分店业务经理王某要求张明先支付2万元作为房屋购买保证金,并签订了房屋认购书,同意让世华公司作为中介代理,以125万元售价去与房屋主人商量房屋购买事宜,双方达成一致后再支付剩余钱款。

后来,张明在与王某商谈房屋购买过程中,发现该房屋并未满两年,无法享受优惠契税,这与该中介最初所述房产信息不符,导致张明对中介的隐瞒行为产生不满。

“后来我也不在乎这套房没有契税优惠了,但中介又强求贷款必须在他们这里办,而且要收手续费,加上种种约束,我决定放弃购买该房源,要求退还2万元保证金,但王某以保证金已缴纳给房主为由,要求我去找房主退还,并拒绝提供房主联系方式。”张明说。

与房主取得联系后发现

中介伪造自己签名和手印

张明无奈之下,自己想办法与房主陈某取得了联系。“没想到我联系房屋主人后,发现中介给房屋主人的价格比给我的价格足足低了6.7万元,也就是中介除了赚正常的3万多元中介费外,还要多赚6.7万元的差价,更让我气愤的是,他们为了多赚钱,竟然在房屋认购书上伪造我的签名和手印。”张明说。

原来,陈某告知张明,中介已经带着一名自称张明的男子,前来商谈购买房屋事宜,并提供了一张房屋认购书。张明从陈某提供的房屋认购书上发现有伪造自己的签名和手印,并且伪造房屋售价为118.3万元。

张明意识到自己被骗后,依然希望通过协商方式解决问题,但双方始终在交易细节上无法达成一致,加之中介迟迟不肯退还2万元保证金,一怒之下,张明向公安机关以及住建部门举报该中介机构伪造自己签名和手印的违法行为。

中介和业务经理

均被罚

经公安、住建相关部门调查后,查清世华公司业务经理王某与张明商谈时,以公司名义与张明签订《认购确认书》,确认张明以125万元购买该房屋。之后,王某又伪造虚假的《认购确认书》给房主陈某,伪造该房屋销售价格为118.3万元。在与陈某沟通后,王某又承诺陈某,该房屋以120万元出售给张明。

调查确认之后,省住建厅以违反《房地产经济管理办法》中第二十五条“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不得有系列行为(三)以欺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强制交易”规定,对王某处以罚款1万元整,并将王某违法行为计入信用档案。

同样,世华公司在代售该房源期间,向张明隐瞒该代售房源取得房产证和交契税时间均不满两年真实信息,也违反了《房地产经济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不得有系列行为(三)以欺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强制交易”规定。

省住建厅责令该公司在3个月内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记入信用档案。整改期间,取消该公司商品房交易合同网上签约资格,并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