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华侨宾馆淘宝网上拍出1.72亿 员工社保被拖欠

2017-07-14 11:28: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南华侨宾馆

昨日,海南华侨宾馆一员工向本报反映,她工作了近30年的宾馆,如今深陷借款合同纠纷被法院拍卖,宾馆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将归别的公司所有,“30余名在职员工将面临失业,被拖欠了六七年的社保又该由谁来支付?”记者 廖自如 实习生 宋少茁 文/图  部分员工 “30多员工社保金100多万元被拖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华信路的海南华侨宾馆。“从海南华侨宾馆1988年开业至今,我一直在里面工作。1992年国企改制后,我成了海南华侨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旅业’)的职工,负责宾馆内的顾客接待工作。直到2005年1月,华侨旅业将海南华侨宾馆经营权转包给海南新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扬公司’)后,我才发现华侨旅业从1997年9月至2005年1月,都未按照法律规定给我缴纳社保。”老员工张女士介绍,从那时起,她和同事走上了维权之路,要求公司补缴被拖欠的员工社保。

“维权近10年,现在宾馆被拍卖,我即将面临失业,15岁的孩子还在上初中,生活本来就不宽裕,因为社保没有补缴,退休后无法拿到实际工龄的养老金。”张女士告诉记者,从2008年开始,她先后向省社保、地税、仲裁委等部门反映过情况,也拿到了仲裁调解书,可社保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在职员工,共有30多人。”

据海南华侨宾馆工程部主管黄先生介绍,公司拖欠他的社保费是5万多元,拖欠30多名员工的社保费,共计100多万元。

经济纠纷 宾馆建筑物及土地使用权被法院拍卖

张女士介绍,根据仲裁调解书判决,他们于2009年与华侨旅业签订了一份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仍为该公司职工,“华侨旅业理应按照劳动合同补缴1997年至2005年间的员工社保,但公司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仲裁决定。”

那么,这些年间,华侨旅业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经营困境?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一份文件中了解到,华侨旅业是海南华侨宾馆改制后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继续经营旅游酒店业,但不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这份文件还提到,由于前几届领导班子存在经营管理不善及人员流动大等问题,造成公司连年亏损,遗留下拖欠员工社保费等问题,2009年下半年由海南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了“琼劳仲调(2009)229号”等4份调解书,确认了公司与部分员工的劳动关系及社保费补缴年限,后因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冻结了华侨旅业资产,对新扬公司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扣押新扬公司向华侨旅业每月缴纳的租金,造成了原拖欠职工工资、社保费无法补缴的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华侨旅业办公室负责人林女士,“华侨旅业的确拖欠了30余名员工的社保费,目前,公司正在和有关部门积极协商解决这个问题。”她告诉记者。

记者在海南华侨宾馆门口看到一张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的公告:“由于广保国际集团(广州)与华侨旅业借款合同纠纷,法院依法将海南华侨宾馆建筑物所有权及相应土地使用权在网络上公开拍卖,该宾馆所有权已归海南地恒泰投资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告落款时间为7月11日。

买受公司 在法律层面上没有为宾馆员工补缴社保义务

昨日,记者联系到海南地恒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恒泰”)外联部的许经理。“地恒泰是以合法手段通过拍卖购买并获得了海南华侨宾馆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的。由于华侨旅业未申请破产仍在正常经营中,地恒泰仅通过拍卖渠道获得华侨旅业旗下固定资产,并未对该公司进行合并收购。因此,在法律层面上,地恒泰没有为华侨旅业员工补缴社保的义务。”许经理表示。

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的公开信息显示:海南华侨宾馆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面积为10543㎡,地上建筑面积为19178㎡。2017年4月20日,海南地恒泰投资有限公司以1.72亿元人民币在公开竞价中胜出,购得上述资产及土地使用权。

相关链接 海南排名前列家星级宾馆,曾经风光一时

海南华侨宾馆与海南省同龄,1988年1月1日由国家侨务办划拨土地与部分资金建立,是当时海南排名前列家豪华星级宾馆,先后接待了众多知名企业家与华侨归侨,曾经风光一时。2010年,海南华侨宾馆重新装修后,因其经济实惠的价格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深受候鸟老人的青睐,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仍有大量候鸟老人前来长期租住。营业了近30年的海南华侨宾馆,承载了不少海口人的记忆,如今被拍卖,前途未卜。

(来源于海南特区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