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中小学招生划片出炉 择校选房资料“内参”

2017-07-13 21:24: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8日,海口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了《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公布全市公办小学、初中学校详细招生片区划分方案,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同时辅以规范化管理民办学校招生规则,多方案并行,确保全市适龄儿童及青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孩子入学是一个家庭的大事,自消息公布以来,受到市民广泛热切关注。公立学校片区划分结果之所以产生巨大影响,源于家长关心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这也是“学区房”概念备受追捧的一大原因。对此,《搜狐万言堂》分析了海口市几大直属中小学指数,以供参考。

 优质学校周边热门房源信息参考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招生范围:滨海大道北侧(至海边),港进路和港集路以东,世贸北路以西。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西海岸校区)招生范围:永万路以西至长安路以东,海盛路(永万路路口至长天路路口)以北,美林路延伸路段(规划路)以北。

海甸二十五小招生范围:海顺路以西,海甸六西路以南、人民大道以西、怡心一横路以北,安民路(全段)以西,甸昆路(海甸岛段)以西。

白驹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 东至凤翔路口与东线高速公路交叉口沿东线高速公路与椰海大道交叉口以西;西至美舍河与凤翔路路口交叉处,沿凤翔路以南至丁村路口,直至兰鹰石化有限公司以东;南至兰鹰石化有限公司与椰海大道交叉口,沿椰海大道以北直至与东线高速公路交叉口处;北至凤翔路与东线高速公路交叉口处,沿凤翔路以南,至凡华宾馆交叉路口处,顺沿大道至省疗养院旁(不含省疗院)与美舍河交叉口,顺沿美舍河以南与凤翔路交叉口。

港湾小学招生范围: 滨海大道以北到海边(东至滨海眼科医院,西至玉兰路);国贸路以北(东至龙昆北路,北至滨海大道,西至玉沙路止)。

五源河学校招生范围:滨海大道(从长安路路口至长滨路路口段);长滨路以西,长滨东五街、西五街(直线延伸至粤海大道)以北(至海边),粤海大道以东。(小学与初中招生范围相同)

海口市海景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 和平大道(自海甸四东路路口北段)以东,海甸四东路以北,碧海大道以西,碧海大道以南。


海南侨中初中部 招生范围:永万路以西至长安路以东,海盛路(永万路路口至长天路路口)以北,美林路延伸路段(规划路)以北。

海口实验中学招生范围:海甸五西路以北、人民大道以西一片;世纪大桥北岸沿世纪大道至五西路口以西一片。

长流中学招生范围: 长流镇及所辖村庄。

  (以上房源及价位信息来源于搜狐焦点海南站,如有争议,以各大楼盘售楼中心公布为准。)

除了家长最关心的学校质量与“学区房”房源问题外,还有以下几大问题,是家长为新生择校时最易碰到的疑惑点,以供参考。

一、拆迁户原则上以原居住地对口学校接收入学为主

棚户项目是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海口不断加快棚改项目的推进力度,不断刷新棚改目标任务和完成数量,助推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片区,秀英区新海项目,琼山区红城湖片区,美兰区灵山镇等主要棚改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这些棚改区原居住民搬迁以后,学龄子女的学位将如何安排?

对此,《工作方案》中明文规定,“棚户区拆迁户原则上以原居住地对口学校接收入学为主。如跨原学校片区居住的,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棚户区拆迁完成满两年的,不再考虑在原片区学校入学,以实际居住地为准。”有效确保初迁拆迁户子女的入学权益。

二、租房满两年的可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

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入学新生与父母在本市的少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二年,所租的住所(套)没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房(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租房居住未满2年的,根据所在片区学校学位空缺情况,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

此项为随父母租房居住且有海口户籍的新生择校依据。

三、持外地户口的家庭新生按外来务工人员条件择校

《工作方案》指出,根据今年招生方案,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学需提供父、母及入学新生在本市2年以上居住证。因去年5月之前,海口多数办理的是暂住证,因此,居住证不满两年没关系,可以与暂住证连续累计,只要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居住证、暂住证连续累计满两年即可。

此外,还需提供以下文件:

①父、母及入学新生的户口簿;

②出生证(申请小学学位者提供);

③房产证(购房协议或缴款发票等有关证票)或区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5年8月31日前);

④父、母及入学新生提供在本市2年以上居住证(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

⑤父母一方在本市工作的劳动合同和劳动工资单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参加我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在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连续1年以上的证明(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

⑥海口市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书(申请初中学位者提供)。

今年新生上网进行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时间为7月29日-8月6日;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间为8月5日-8月13日。具体住址的片区学校划分详情,家长可查阅相关报纸或登录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详询。

此外,7月17日至21日,每天15时至16时,海口市教育局和各区教育局将分别值守12345热线,在线解答市民来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