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双百”为投资“开路” 为项目“清障”

2017-07-13 09:44: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驱车看琼岛,万绿之中奔涌着建设的热潮。在一些项目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不停地舞动着铲斗,高耸的塔吊凌空挥臂,一幕幕场景显现出发展的生机。

于近两年开展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中,海南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征地拆迁、行政审批、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难题。得益于大会战和大行动的成果以及好作风、好做法、好经验的延续,如今,海南一批项目得到加快推进,推动投资再上新台阶。

铺前大桥:克服困难确保工期

近日,一场大雨给铺前大桥工地降了温,也让正在进行拆除模板等工作的工人们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活。“下雨变凉快了,好是好,但也影响工期啊,雨早点停才好。”回到工棚内躲雨的铺前大桥施工人员曹芳颇显焦虑地说。

曹芳告诉记者,铺前大桥建设倒排工期,任务和完成时限一清二楚,做不完的活得加班做完。“高温、阴雨等都影响工期,我们只能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推进建设。”

站在铺前大桥桥面施工现场放眼望去,不同的施工画面印入眼帘,显现出全面施工建设的热闹景象:海上,疏浚船在进行水下清障;空中,施工难度较大的主塔高高耸立,一节一节往上爬;地面上,桥头引道正在进行路基建设。

“得益于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开展,制约铺前大桥建设的征地拆迁等问题已得到解决,大桥顺利完成去年基础施工关键年的任务,目前驶入施工‘快车道’。”中交二航局海南铺前大桥项目工程部部长尹相龙说。

铺前大桥是我省“一桥四路”的关键工程,更是“海澄文”一体化和木兰湾滨海新区开发的战略性工程。“铺前大桥施工进度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将近半年,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尹相龙说。

海南生态智慧新城:极简审批优化服务

位于老城经济开发区的海南生态智慧新城建设工地内,红土地上建起了一条条道路,公园景观、河流护岸等建设也正积极推进之中。“结合‘多规合一’试点,园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开展大大节省了项目立项时间等,目前海南生态智慧新城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海南生态智慧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健说。

2015年11月,省政府印发海南生态软件园等3个试点园区行政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试点园区在“多规合一”中大力推进产业在园区的集聚发展,开展试行“规划代立项、区域评估评审代单个项目评估评审”等“六个试行”。

“按以往做法,路网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大约需要8个月时间,而作为海南生态软件园的二期项目,因为试点工作的开展,海南生态智慧新城的路网工程等项目仅花了约50天时间。”刘健感慨道。

入驻园区的腾 讯生态村项目,目前正处在勘察设计阶段。“经过园区的整体评估后,进入园区的单个企业不再需要进行单独审批。这意味着腾 讯生态村等项目在完成设计等相关工作后,可以很快开工建设。”刘健告诉记者,由于多项行政审批的极大简化和提速,园区内一批项目进展顺利。2016年,海南生态软件园内投资1.3亿元的红黄蓝国际幼儿园,仅用5个月时间就已建成。

海口棚改:力推征收加快建设

面前坡村是海口的城中村,自去年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开展后,村里的房屋逐步被拆掉,形成了一片空地。“海口将把这里改造成为一个综合区域,除建住宅外,还将建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商业广场、主题商街等。”海口市龙华区面前坡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副指挥长陈运杰说。

“去年,我们仅用了2个月基本完成面前坡村的房屋征收工作。今年,附近老旧小区的房屋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陈运杰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征收工作,征收工作组从早到晚挨家挨户走访,受了不少冷眼,经历了多个蹲点等候的日子。

除面前坡棚改项目外,新海棚改项目等不少棚改项目推进顺利。“海口以棚改促建设,加速城市更新。”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副局长王辉说,在棚改中,海口积极推进房屋征收,实行让利于民的征收补偿安置政策,推进棚户区货币化安置工作,强化困难家庭保障,有效推进了棚改工作的开展。

据统计,2016年,海口棚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15.2%。今年,省政府下达海口计划任务14587户,目前已完成15989户,完成率近110%。

(来源于海南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