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中小学划片招生问答:孙子能用爷爷房子入学吗

2017-07-09 08:44: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中小学划片招生问答:孙子能用爷爷房子入学吗?)

孙子能用爷爷房子入学吗?

教育局称须满足三个条件:同居住、同户口本、少有住房

中小学划片招生问答

自海口市2017年度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之后,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966123响个不停,本报新媒体开通的“中小学划片咨询群”也热闹非凡。本报归纳整理家长关注度较高的一些问题,邀请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解答。特别提醒:自6月29日起,南国都市报每天推出中小学划片招生专题报道,您所疑惑的问题,或许在之前的报道也可找到答案。家长可找到相关报纸或登录南国都市报电子版查看相关报道。

●房产

满足三条件可用爷爷奶奶房子申请

家长:我们全家都是海口城区户口,但是我们在海口没有自己的房子,一家人一直随孩子爷爷、奶奶住,房子在爷爷名下。请问,孩子能否申请爷爷房子片区对口公办小学?

答:按照规定,与父母随祖辈(直系亲属)同户口本同居住的,且在海口市无第二处住所的海口市户籍人口子女,可以申请祖辈居住地所在片区公办学校学位。提醒家长们注意3个限定条件:同户口本、同居住、少有住房。你们一家首先满足“同居住”“少有住房”的要求,还要看是不是“同户口本”。若不是,需要到相关职能部门补充三本户口本上的人口关系证明,同时要和相应学校做好解释工作。

●租房

海口户籍租房未满两年统筹安排入学

陈女士:我和小孩属海口户籍,老公是万宁户籍,现在租房居住,上海口公办学校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我们要保证海口户籍适龄儿童有学上。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及少年,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入学新生与父母在本市的少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二年,所租的住所(套)没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房(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租房居住未满2年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

●指标到校

参与指标到校生推荐也要申请片区学位

黄先生:我孩子今年小升初,学习成绩一直挺好,想申请指标到校推荐生,这种情况还需要在网上申请学位吗?

答:根据规定,今年参与指标到校生推荐的小升初学生,在取得录取通知书前,也要按照招生方案要求参加就近划片入学登记和申请。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