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出了一件大事 房子或越来越便宜

2017-07-07 09:3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一线租房市场快速发育
  近日,上海的一则公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这两块地分别在张江和嘉定,用途一栏标注了“租赁用房”,这意味着开发商买了之后必须自持70年。
  对于这样的公告,其实在预示着一线城市正在加速发力租房市场。这无疑对于生活在一线的普通人是一个大大的利好。未来楼市不仅是一二线和三四线分化,更是城市内部的分化,什么人租房,什么人买房,格局都将越来越明朗。
  不过,开发商是不会甘于安分的,在对待自持面积上,不少开发商的点子简直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举几个例子,在此前要求开发商部分自持的面积中,开发商在设计规划之时,采取了分散的方式,每套房子都同时设计一部分自持面积,它们在使用上是合二为一的,也就是说,购房者要想买房子就必须同时租开发商自持的部分。
  还有的开发商将自持部分面积全部盖成了房子,然后租给公司员工,高级员工租了房子就可以在年终奖上免交一大笔个税。这样玩法对高收入员工来说,相当划算。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开发商的智慧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厉害,其实也很好理解,开发商是企业,它不是做公益,而是要赚钱。
  目前一线的供应很少,这两块地对开发商来说,虽然压力很大,但基本上还是会照单全收的,但是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还是个问题,开发商的底牌,外界很难看穿。
  2、租房会影响房价吗?
  一线城市中,二手房租赁房源越来越多,一手房也会越来越多地变成70年纯租赁用房,那么这些增加的租赁房源会把房价拉下来吗?
  融360房贷君(fangdai123)的观点是,这种格局一旦形成,当然有好的一面,但也会有不好的一面。
  好的一面是,普通人租房时会有更多选择。但不好的一面是,一旦新房越来越多的变成租赁用房,大家都选择租房了,那么已经卖出去的二手房将会和新房的差距越拉越大,简单说,当普通人越来越多地选择租房的时候,二手房会越来越贵,在住人的同时,它们也会越来越表现出一种金融属性。
  此外,对打算租房的朋友而言,还得考虑租金成本,因为开发商自持70年压力是很大的,这部分压力开发商不可能自己完全扛下来,势必有一部分要由租房者承担,如果按照目前的租售水平,开发商铁定要亏本的,如果改善租售比,那么只可能是租金上调了。结果就是这部分用来出租的房子租金不便宜,普通人能不能租得起又是个大问题。
  就租赁房源增多对房价的影响上,可能不会如大家所想——下跌。
  由于我们的租房市场长期发育滞后,我们只能参考一些租赁用房比例更高的案例。
  以德国为例,德国楼市向来以完善的租房体系被奉为圭臬,德国有6成人在租房,但近年来,德国楼市也是不断升温的。
  德国潘德布雷夫债券银行协会今年4月的VDP(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德国个人住宅价格达到了6.6%的增长。
  在过去5年中一些德国城市房价涨幅已经超过30%。据德意志银行统计,2009至2016年间,汉堡房价以70%的涨幅排名第三,柏林以75%的涨幅排名第二,而排名排名前列的慕尼黑涨幅竟高达200%多。
  而在香港,目前有近30%的人租住在组屋(公共房)里面,这一比例也我们要高不少。而香港的房价大家也看到了,2016年虽然有一个下跌的过程,但今年以来的房价已经收复并创出新高。
  而在东京,这座城市有40%以上的人是选择租房的。下图是东京楼市的一个数据:

从2012年到2016年,东京房价实际上也是在稳步上涨的,今年4月份东京的公寓价格同比上升了8.2%,已经连续55个月同比上升。

  租房之所以不能让房价下跌,说白了,租赁房本质上是为那些买不起房的人而准备的,从楼市目前的行情来看,他们实际上已经无法对楼市产生多大影响。

  混在大城市,几乎所有人都要吐槽自己的租房体验,对于租房市场的发育,未来更可期的是租房体验的改善,至于其他的,只能是奢望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