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中小学划片招生 毛坯房未入住不能申请学位

2017-07-03 09:12: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海口市2017年度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之后,记者归纳整理家长关注度较高的一些问题,邀请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解答。特别提醒:自6月29日起,南国都市报每天开通中小学划片招生专题报道,您所疑惑的问题,或许在之前的报道也可找到答案。家长可找到相关报纸或登录南国都市报电子版查看相关报道。

●划片范围

报名时输入住址系统会自动匹配学校

问:我家住恒大文化城,划片到哪所学校?我家住长滨路永秀花园,划片到哪所学校?

答:海口市小学及初中划片招生范围公布后,众多家长咨询自己居住地片区属于哪所学校招生范围。一些家长说,周边有好几所学校,离每所学校的距离都差不多,不知道属哪所学校划片范围。南国都市报曾于6月29日刊登过海口各中小学校的划片招生范围,家长可仔细查阅。

如果实在搞不明白自己所住片区属于哪个学校,家长们也不要着急。网上申请学位系统的后台设置了自动匹配功能,届时,只要在网上登记时填写了正确的家庭住址,孩子的报名信息就会被自动分配到对口的学校。因此,提醒家长朋友们尽快准备好相关材料,只要符合条件的孩子,一定会顺利安排入学。

●毛坯房

所购房屋必须入住才能申请学位

问:我们家是海口户籍,之前在海口租房子住。去年花高价在海口买了一套房子,就是为了孩子能就近入学。但是因为施工延误,今年才拿到房子,还未来得及装修入住。请问,能用毛坯房申请学位吗?

答:划片入学以孩子父母的现居住地为准,即便是自己购买的房子,但如果还没有入住,便不能作为申请学位的依据。建议家长以现居住地为准,准备相关片区学校入学登记材料。如若不符合条件,建议入读民办学校。

●公办与民办

申请公办学位不影响进入民办学校

问:上网申请公办学校的学位之后,还能否送孩子进民办学校?

答:申请公办学位和上民办学校两者并不冲突。如果想送孩子进民办学校的话,不去公办学校报名注册即可。

●材料

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需原件和复印件

问:我们家的户口本前段时间丢了,正在补办。家里有复印件,8月5日至13日就要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了,请问到时候只提供复印件可以吗?

答:按规定,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到学校去,原件交由学校查验,复印件学校留存。家长要尽快补办户口本。

(来源于南国都市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