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楼市4.0时代很快到来 更多人能买得起房子

2017-06-23 09:22: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建部发文要求鼓励应用3D打印建筑技术。与传统建筑行业相比,3D打印的建筑不但建材质量可靠,还可节约建材30%-60%、缩短工期50%-70%、减少人工50%-80%……

全球大型科技企业特斯拉等等一直在颠覆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现在3D打印正在颠覆整个房地产行业。

3D打印建筑是一种全新的建筑方式。与传统建筑行业相比,3D打印的建筑不但建材质量可靠,还可节约建筑材料30%-60%、缩短工程施工工期50%-70%、减少人工50%-80%……据测算,3D能在24小时内能打印出10幢200平方米建筑。今后,在建筑工地上将不再是人来人往,只需几名技术人员,按照设计师的设计要求操控3D打印设备定制打印就好,能一次性完成建造构造。

这一切听上去像是天方夜谭,但一切就近在眼前。麻省理工大学(MIT)已经宣布研制出整套3D打印材料,可以完整打印出一栋建筑物,所有内部装饰也可以完全打印,完全按照住户自己的意愿设计。

乌克兰初创公司PassivDom最近创造出了世界上排名前列个3D打印,且能够自给自足的房子。它的创新之处在于100%能源自给自足,不用使用任何燃料、水管或者电网线路。不管您生活在海滩还是北极,这种家庭住房都能适应周围的环境需求。

俄罗斯也利用3D打印出一栋公寓,耗时24小时,花费1万美金。最值得注意的是这栋建筑是现场打印的,并不是在实验室完成再搬到某个地方。这为3D打印建筑提供了更多便利性。

3D打印建筑代表了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的新趋势,谷 歌已经宣布将在多伦多开始实验。迪拜更是明确表示,到2030年,当地1/4建筑物将由3D打印完成。

中国在3D打印建筑方面也不甘落后。早在2016年8月23日,国家住建部发布《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其中规定“积极开展建筑业3D打印设备及材料的研究。结合BIM技术应用,探索3D打印技术运用于建筑部品、构件生产,开展示范应用。”这意味着,3D打印建筑技术在我国建筑行业的推广应用得到了国家的鼓励和认可。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表示,采用3D打印技术,将让更多人买得起房子,而且,今后顾客不但可以定制家居,还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房子,打印各种异形构件,做到一套房一张设计图。

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宣布,与国内著名房地产公司合作,即将在宁波、苏州等十余个城市,全面开发由3D打印建筑构成的小区。从此,3D打印建筑技术开始迈向产业化,未来,中国有望进入“房地产业4.0时代”。

(来源于wind资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