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百强企业物业管理规模扩张 将成万亿级市场

2017-06-19 09:3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深入发展的新纪元。市场机构预测,随着市场发展,房地产百强企业物业管理规模持续增加,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物业管理行业将成为万亿级市场蓝海。

6月16日,由中国 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 指院研究发现,房地产百强企业物业管理规模面积均值达2725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近三成。

规模扩张持续加速下,房地产TOP10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到18838.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0%,管理面积和增速表现优异,优势突出;在区域深耕方面,百强企业2016年单位城市项目数量均值为5.93个,连续四年保持上升,单个项目面积均值达到1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9%,城市项目均值与项目面积均值实现双提升。

从经营绩效看,基础物业服务继续担当创收主力,多种经营业务步入上升通道,2016年百强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均值再创新高达到6.28亿元;在促进利润增长方面,多种经营收入贡献利润增量,2016年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为4578.98万元,同比增长16.90%,多种经营净利润占比提升至近四成;另外,在管理提升和技术革新共同作用下,百强企业持续降本增效,2016年营业成本率为78.77%,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

中 指院分析认为,从发展潜力看,按照2016年百强企业管理项目平均物业服务费计算,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物业管理行业成为万亿级市场,广阔蓝海有待百强企业开拓。

物业管理行业日益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资本驱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迅猛。中 指院研究认为,未来十年,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将超过百家,总市值有望突破一万亿,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可期。据悉,目前已经在筹备上市和正在酝酿上市计划的企业数量超过15家。例如,碧桂园物业、南都物业2家企业已经处于IPO倒计时阶段。

此外,由于新三板扩容速度不断加快,而大部分新三板挂牌企业均有转板的计划,未来会有15至20家物管企业由新三板转到主板。其次,房地产上市公司转型为物业服务企业的将超过40家。目前房地产上市公司超过200家,预估未来十年,转型做物业服务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比例将为20%。

(来源于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