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将重点打造三类湿地 制定保护修复和利用规划

2017-06-19 09:2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口将重点打造三类湿地

包括东寨港红树林、羊山湿地、近海与海岸湿地

近日通过专家评审的《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2017-2025年)》显示,海口将重点打造东寨港红树林、羊山湿地、近海与海岸湿地三类型湿地,并制定具体保护、修复、利用规划。

未来8年,海口将把海南东寨港高级自然保护区打造成多功能、多效益的高级生态示范区。重点建设包括红树林恢复工程、红树林苗圃建设、科研监测中心、科普宣教中心、管护点、观鸟屋等。另外,在该保护区将进行红树林修复,开展抗逆树种选育种植、退养还林等工程。

将建设羊山湿地多用途管理区,抢救性保护丰富的生物资源,以及珍稀濒危特有物种。保护羊山地区形成的独有生活生产方式,以及深厚的自然文化资源。

海口市海岸线长136.2公里,沿岸形成了海口市面积较大,同样也是最重要的湿地类型——近海与海岸湿地。海口拟建设海南海口湾高级海洋公园和海南北港岛高级海洋公园。

海口还将通过湿地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创意文化产业以及红树林综合产业等方式对三类重点湿地进行合理利用。例如,在东寨港片区发展湿地生态旅游,打造“慢生活”休闲旅游区,红树林特色小镇。结合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打造“羊山湿地生态经济示范基地”原生态旅游点。依托两处高级海洋公园,开展包括海岸带观光游、海洋文化类旅游、海岸带科普旅游等活动。

(来源于海南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