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前5月碧桂园、保利和恒大拿地前三位

2017-06-16 09:39:4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记者 兰文)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企业土地成交金额排在前三的是碧桂园、保利地产和中国恒大。

以中指土地数据库2300个城市作为监测对象,从拿地金额来看,碧桂园和保利继续引领榜单前二,天恒联合拿地凶猛。2017年1-5月,碧桂园和保利分别以643亿元和525亿元持续稳居排行榜前两位,中国恒大销售额目标剑指4500亿,以491亿元拿地金额跃升至排行榜第三位,TOP3房企拿地总体月均超百亿。分阵营来看,TOP10房企拿地总金额达4055亿元,占TOP50的52.1%,继续上演强者恒强戏码。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房企加大布局潜力三四线城市,如中粮地产在常州、赣州、芜湖、丽水、信阳等城市拿地,祥生地产在绍兴、泰州、芜湖等3个城市加重布局,拿地热点开始向热点城市周边城市转移。

房企仍然积极补仓,联合拿地成房企不二选择。随着调控加紧、地价攀升和融资渠道收紧等影响,房企以联合体形式拿地频现,尤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联合拿地成为不二选择。2017年1-5月,TOP50房企拿地总价高达7778亿元,拿地热情依然不减。如中海、保利、中粮、天恒联合体以41.5亿元竞得北京丰台城乡一体化槐房新宫“旧改+自住房”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