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告别排队!海南省公积金局网上办理业务视频赶紧看

2017-06-15 09:2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236756870/90049233.shtmlX

5月份以来,由于新上线的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互联网+”信息系统仍处于试运行期,每日业务受理量有限,致一段时间海口市海甸岛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办事大厅外每天很早就排起了长龙。对此,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研究优化办理业务的流程,进一步减少市民排队等待时间。同时,提醒市民、企业和开发商,新系统支持全部业务网络办理,可通过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官方网站的网上大厅或安卓手机APP客户端(苹果系统近日推出)办理业务,而不需排队,省时又省事。

午休时段开放大厅供市民等待时休息

据了解,我省住房公积金“互联网+”信息系统的开发和使用,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住房公积金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广大缴存职工。但办理业务材料档案电子化这一变化需要缴存单位、开发商和职工个人各方有所准备。

省公积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系统启用后,职工在服务大厅面柜办理提取业务可不再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也无需复印各类材料,柜面工作人员通过高拍仪将材料原件进行拍摄存储后,通过网上大厅和手机APP办理,职工可以将相关材料的图片上传系统存储。新系统上线排名前列次提交的材料,如业务要求核验原件的,如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和购房合同等,在网上提交电子图片后还需应约到服务大厅面柜提交原件,以后相关材料没有变化可以在系统中直接复用,无需再提交。

“这个变化初衷是好的,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操作还不够熟练。我们正在抓紧研究,比如如何进一步优化办事大厅的业务办理流程,引导单位和职工通过网上大厅或手机APP等便捷方式办理业务,安排工作人员对网上提交业务材料预审,缓解新系统试运行期间等待时间长的问题。”该负责人说。

此外,考虑到海南已进入夏季,天气炎热,为方便市民办理业务,省直公积金大厅决定中午向办事人员开放供市民休息,并提供饮用水。

公积金管理局官网视频教你一步步操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办事大厅外排队的市民其实前来办理的一些业务并非必须本人到办事大厅,可以通过已经启用的“互联网+”信息系统来办理,不需要排队,省时又省事。

值得注意的是,缴存职工除下列情况必须到该局服务大厅面柜办理外,其余的可逐步免予到服务大厅现场面柜办理业务:一般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继承业务,需要复核材料原件的其他业务等;列入住房公积金诚信黑名单职工的所有业务。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的官方网站(http://www.hngjj.net/)有网上大厅和手机APP的操作视频教程,视频非常详细,简单易懂,无论是缴存单位、职工或者房地产开发商均可下载学习使用。”该负责人说。

业务办理

手机APP:个人所有提取和贷款、对冲还贷协议签订等业务

网上大厅:单位汇缴和个人所有提取和贷款、对冲还贷协议签订等业务

微信公众号:公积金业务查询等多样化的网上服务

获取方式

通过官方网站登录网上大厅

查找“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扫描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提供的二维码下载手机APP

登陆方法

单位专管员或职工均可以密码口令(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手机动态密码验证的形式登陆

(来源:南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