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邱廷录:调控看市场 明年海南房源供应将迎高峰期

2017-06-12 11:38: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4-5月,琼海、海口、三亚、五指山接连出台限购细则,海南楼市进入全面调控期。调控对市场产生怎样影响?未来楼市发展趋势如何?且看业内大佬怎么说。

海南省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海南录德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廷录

海南省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海南录德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廷录分析,各省市自治区限购政策总体基调跟着中央走,调控达到预期会放松。同时各地区也看差异化调控,最终要看整体调控预期何时达到,还要看市场变化,预测至少一年。

此次海口房价上涨过快,若不调控对国家经济、行业造成重创,邱廷录认为,这一次海南楼市的调控很及时。房价上涨和之前海南去库存有关系,之前两限控制供应量,再加上全国这次的地产热、雾霾、全国购房者蜂拥而至,阶段性形成后导致部分地区房源供应紧张。调控控制了购买客户量,房价上来后,原先未动工的土地现迅速动工,原先未竣工的开发企业、土地,本身存在经营和纠纷问题,通过这波价格上涨,如今可以盈利,顺利完工。

原先囤地、未完工,包括土地再次交易,目前房价土地价格也在上涨,开工率大增,价格还要回调,预计快的话排名前列批下半年逐渐上市,明年海南房源供应会迎来一个高峰期。如此供大于求,价格将降,企业不盈利,政府税收降低,又会导致政策可能松动。价格变动的背后是供应量,房源多市民观望情绪越浓,此时销售节奏往后推,企业将降价,这是商业自然规律,政策是否放松还要看市场反应。

海南未出台限购细则的市县影响不大,其他市县限得不严,总的来说影响小,不足以支撑行业就业发展。刚需企业通过调户型应对政策,旅游地产是软刚需影响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