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2017-06-06 09:24: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 范晓)昨日,记者从房产中介获悉,北京地区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较低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仍实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较低上浮20%。据悉,新的房贷利率政策从6月5日开始执行,具体以网签日期为准。

“目前,只有一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他银行暂时还没有跟进。”一家房产中介透露。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的北京市分行以及北京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房贷政策并无调整,首套房贷款执行的较低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执行的较低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

“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首套是基准利率,二套是上浮1.2倍,暂时没有调整。如果有调整,银行会通知我们。”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告诉记者。

尽管多数银行选择“按兵不动”,但房贷政策再收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虽然房贷利率没有明确上浮,但由于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额度一直吃紧,都在排队放贷,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议价。”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

那么,新的房贷政策对购房者有多大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算了笔账: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基准利率的4.9%,上调到1.1倍的5.39%,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之前的5787.8元增加至6075.4元,增加了287.6元。相比“317”楼市新政前的利率85折优惠来说,月供则增加了1202.7元。

“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接近4.1%,这种情况下,按揭贷款4.9%的基准利率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预计接下来,各家银行将逐渐从目前的基准为主流提高到基准上浮。”张大伟说。

“随着房价逐渐出现调整,银行的风险有所增加,因此,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也随之提高,预计各家银行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提高房地产贷款价格。”张大伟补充到。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款恢复基准利率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很大,此次出现的基准利率上浮将是北京按揭贷款历史最严格的政策。从调控趋势来看,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地产降温也将持续。

(来源于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