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限购政策发布五十天 营销渐成楼市主流

2017-06-02 18:1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4月14日起至今,海南实施限购政策已一个月有余。在这五十余天里,海口、三亚、琼海、保亭等7个市县都相继出台相关细则。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海南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下滑,新房源上市的脚步随着时节以及政策的影响开始放缓。

当下的买卖市场,一边是研究产品升级的开发商,一边是观望的购房者。如何才能搭建起两端顺畅沟通的桥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搜狐焦点特别策划启动的踩盘行动——“走房探市100家”,搜狐焦点海南站工作人员将深度探访海南各大名盘,为置业者展示较具参考价值的一手信息,同时对话各大楼盘一线操盘手及业内精英,为大家展示海南楼市的较新动态。

今年海南楼市的火热,大家有目共睹。不仅是体现在2016年全年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还体现在2017年一季度海口、三亚两个城市的涨幅排全国的排名前列和第三。然而,随着海南414新政的落地,让这个以外来购买力为主的市场面临一个新的局面。新政就像一剂镇静剂,让这个过热的楼市降温,也让过热的购房行为冷静下来,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

那么现在海南的楼市是什么样的?

根据搜狐焦点上周探访全岛范围内的44个楼盘获取的信息可知,开发商对本次限购观点多样,但一致赞同楼市过热不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对于新的市场环境,开发商也在积极的谋求变化,开始思考今后如何更好深耕海南。

搜狐焦点也据此总结出以下几个观点:

一、海南的价值需要继续挖掘和包装。海南楼市是一个全国市场,在内地雾霾越来越严重的当下,把海南作为第二居所已经成为刚性需求。本次限购对投机需求进行很好遏制,让更多有真实需求的购房者能享受到海南良好的资源环境。

二、房企需做真正的旅游地产产品。海南地产经历了粗狂发展到资本红利,几轮波动下来后本次如此严厉的限购,算是给海南地产一段冷静思考的时间。开发商可以重新梳理产品、服务、品牌等全方面细节,更快进入运营的阶段,让项目成为真正的旅游地产产品。

三、一步到位的产品或将成主流。针对本次岛外客群只能购买一套房的限购政策,开发商开始重新设计产品,更多以家庭为单位提供房型。新的产品将针对家庭单位进行设计,能够一步到位满足一个家庭的2房或其他产品在未来或许更加走俏。

四、渠道成为房企营销重点。本轮洗牌除了对项目运营提出新的考验外,对渠道和平台也提出更高要求。在更多更精准数据支撑下,好的渠道、平台价值将被放大,与优秀的渠道及平台进行更加广泛的合作,将使成本效益较大化。

五、项目及开发商的品牌价值将被提上一个新高度。在只能购买一套房的政策下,选择什么的开发商品牌,选择什么样的区域路段,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和配套,将成为购房者优先考虑的内容。开发商将进入一个自我提升的阶段,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个真正的营销战场。

在调控政策影响下,海南楼市未来走势会怎样?

1、看政策未来持续的深度和远度

就当下限购政策而言,已出台细则的市县房地产成交受到影响下滑。开发商在新的局势下,将重新定位购买客群,调整项目产品结构,扩大渠道市场。 

2、看人口流向

决定一个城市的房价发展,有一个重要指数就是人口流动。人口数越多的城市,发展的前景越广阔。因为一个城市无论是资源的凝聚还是产业的发展,最终都将体现为人口的聚集。海南目前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建设国际旅游岛,完善基础配套的建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

3、看区域经济发展前景

海南不仅是北部湾城市群的重要组成,还是中国海上一带一路城市名单中的一员。未来海南可以凭着便捷的交通枢纽的优势,以及大量外资企业的引入,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区域经济整体向好,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也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

4、土地供应会越来越稀缺

2017年棚户区改造用地将成为海口土地市场的主角,由于棚户区改造用地多位于老城区,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不难推测,海口城区的地块将越来挑剔它的新主人。而随着越来越多全国开发商的进驻,海南的土地供应也会越来越紧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