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限购不再“一刀切” 人才购房较高补贴100万

2017-05-27 09:28: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门户网站获悉,济南市发布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济南市将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对高级、省级、市级领军人才,可给予较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长免租5年的住房。

而在这之前,5月18日,济南出台限购细则,济南市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

据悉,今年4月19日济南发布了号称史上最严限购令: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本市户籍家庭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

记者注意到,限购令出台之后的第二周济南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相关数据显示,4月24日-4月30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共成交了2345套,与前一周的2746套相比下降了400套,其中,住宅网签成交1108套,环比减少31.8%。另外,五月份以来济南购房市场整体成交也十分冷清,5月1日至5月16日半个月的时间内成交量仅为5816套。

针对济南房产新政,中原地产研究院(山东)投资顾问中心总经理薄夫利表示,“像济南这样的省会城市如果在中长时期内保持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对于高素质人才的引进是一个打击,所以政府也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放宽高素质人才的购房需求。”他认为,将居住购房政策与学历挂钩将有利于济南市进行人才引进,且有利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悉,山东作为北方的经济大省,其经济体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左右。不管是科研机构还是大中型企业或是创业中的企业都需要人才储备,而山东省政府以及济南政府目前正在持续加大对于高端人才的引进。

值得一提的是,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从今年3月份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共计出台的近139轮调控政策中先后有廊坊、成都、中山、南京等13个城市将购房政策与引进人才挂钩。

与济南类似,东莞4月10日出台的房地产政策也提到对于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允许在缴纳6个月社保的情况下认购首套住房。

中山则采取了更细致的做法。包括三类人:排名前列种是对技能人才则可以在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即不需要缴纳时间证明的情况下认购一套住房;第二种是对高层次人才可以在本地认购一套住房,工作一年后可以认购第二套住房;第三种是对于祖籍是中山的华侨等人士可以认购一套住房。

三亚关于人才购房的政策也比较宽松,对于三亚的相关人才和高管,允许认购一套住房,且没有社保约束。另外,南京在5月13日发布的限售政策中还提到了人才安居房的建设内容,里面提到了“购租补”等策略和思路,在人才公寓的建设方面南京算是走在了前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