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排名前列双层四舱管廊落户海口 明年4月主体完工

2017-05-24 09:3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2日上午,在海口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开展工作。据了解,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是海口在建管廊中交通疏导难度较大、地质条件最复杂、地下管线最多、开挖深度最深、工期最紧的一段管廊,预计明年4月主体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在深11米、宽10米的作业面上,设置了“双层四舱”,分别是综合舱、燃气舱、高压舱、电力舱,较高的有3.7米高。据市管廊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建设中的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采用中央绿化带设计“双层四舱断面”,在解决施工作业面不足的同时满足了沿线管线的需求,系全国排名前列“双层四舱”管廊。

目前,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底板已完成1295米,占总长度3555.09米的1/3,钻孔桩、高压旋喷桩、止水帷幕、坑底加固等基本完工,管廊主体结构施工全面步入冲刺阶段。“由于位于市中心区主干道,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共有146条管线横跨管廊基坑,并且地质情况复杂,地下水位高,为此项目部在施工前进行了管线调查,在现场对管线进行标识,并及时与产权单位对接,对管线进行迁改和悬吊保护,确保施工过程中管线的安全。雨季施工将搭设雨棚,并在基坑内设置截水沟,确保雨水外排,保证主体管廊结构施工安全。”项目工程部部长王翔说,“通过设置高分子防水卷材,背贴止水带,中埋止水带,聚硫密封膏,我们建立了严密的四层管廊防水体系。”

此外,施工方还根据施工方案,分期分区段进行围挡施工,每项工序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交叉作业过程中,安排安全员、群众安全监督员和青年安全监督岗在现场进行监督作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针对项目工期紧、施工场地小、运输通道狭窄等现状,王翔表示,项目部将土方外运作业和管廊主体结构浇筑作业分开,夜晚确保土方外运,白天及时浇筑混凝土,在不扰民的同时加速推进施工。

(来源于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