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棚改目标完成数量刷新 1~4月累计投70余亿

2017-05-23 09:40: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海口棚改目标任务完成数量不断刷新

1至4月累计完成投资70余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成

棚户项目是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今年来,海口不断加快棚改项目的推进力度,不断刷新棚改目标任务和完成数量,助推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记者从市房屋征收局获悉,今年1至4月,我市四个区累计完成投资70余亿元,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70.70%。

棚改项目有序推进

19日上午11时许,在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棚改项目的盐灶路一横路的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挖土机把一铲铲泥土装到工程车上,十多台打桩机不停地作业。在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PPP项目现场,一辆吊车正在把一捆钢筋从卡车上吊起。

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棚改项目自启动以来,进展顺利,2016年5月开始陆续交地,展开建设。目前已完成3批次8块回迁商品房建设用地的出让,有两地块回迁商品房的主体已施工到12层,其余地块的回迁商品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按照计划,该棚改项目将建设回迁商品房约82万平方米,有7700余套。

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棚改项目只是海口市在建项目中的一个缩影。面前坡棚改项目自启动以来,龙华区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大力推动,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一线指导,以上率下推进征收拆迁工作,在两个月的时间内项目排名前列阶段基本完成签约任务。截至目前,项目排名前列阶段已完成签约、拆除工作,并已完成270.78亩土地的收储入库。坡博坡巷片区项目于2016年7月30日启动征收工作,截至2017年4月23日,累计签约土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73.55%;签约房屋面积1346700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3.22%。

棚改项目是龙华区2017年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的重中之重,是重点项目投资的重点。今年1至4月,龙华区棚改项目完成38亿元,完成棚改项目年度投资151.75%。秀英区新海项目于2015年底启动征收工作,基本完成征收签约工作,目前已进入拆除清运阶段。琼山区红城湖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签约总数2141宗、完成97.94%,征收房屋面积1138447.46平方米,土地525.80亩;滨江新城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经完成签约822户,累计完成率90.62%。美兰区灵山镇棚户区项目9—11#地块安置房共计住宅1120套房,全部楼栋已开始陆继交房;8#地块安置房其中8栋14—15层建筑,1栋2—3层商业,共计938套房,已全部封顶,正在装修施工。

龙岐村片区已签约816宗(签约率为99.5%),拆除面积为196118.92平方米,拆除完成率为92.38%。4月份,全市棚改项目完成投资144145万元,1至4月累计完成70余亿元,占全年投资任务的70.70%。

今年将启动迈仍、丁村等6个棚改项目

市房屋征收局负责人称,今年来,各区、各镇街的基层干部成为棚改工作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各区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棚改项目建设一线服务,帮助项目业主排解困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建设;职能部门提前介入,指导开展项目前期筹备,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全面提升棚改项目建设进程。通过抓项目、促棚改,以发展新动能、城市新活力助推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今年,我市将启动凤翔公园周边片区、美舍河周边片区的迈仍、丁村等6个棚改项目。

(来源于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