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暂停办理户口身份证和驾照考试业务

2017-05-16 09:2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受系统异常影响 海口灵山车管所今日暂时不办理业务 机动车驾照考试与电动车违法考试不能办理

南国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王燕珍 田春宇)5月15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经检测,当前,我省交管业务系统并没有受到勒索病毒感染,均能正常使用。

省交警总队表示,各地交警部门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为做好电脑或服务器的防护病毒工作,可能临时采取主动断网措施,请根据各地交警部门发布的提示办理业务。如有停止办理业务的单位,预计16日将会陆续恢复正常办理各项交管业务。

15日下午,记者从海口交警支队了解到,受系统异常影响,海口灵山车管所今日暂时不办理业务;违法大队的缴费与罚款可正常办理,机动车驾照考试与电动车违法考试不能办理。

二、受网络病毒影响 海口美兰分局办证中心部分业务停办、海口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对外业务

南国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王小畅文/图)15日,勒索网络病毒开始传播的排名前列个工作日,不少海口市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办证中心的一些业务暂停办理。当天上午,记者到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走访了解到,该中心暂停办理部分业务,其大厅张贴有“受勒索病毒影响,网络故障,今天暂停办公,不便之处敬请谅解。”的白纸,落款为“美兰分局办证中心”。

美兰办证中心大厅内张贴的提示。

1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相比往常人数有所减少,东西两侧的等候区人数对比则十分明显,西侧是办理出入境证件手续的窗口,东侧的窗口则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

“今天早上一开门我就来了,一直等到现在,还不能办理。”等待办理户口迁移的市民林先生介绍,为了让孩子在海口上学方便,他打算把妻子和孩子的户口迁到海口,为了办手续,他还专程从深圳回来,没想到遇到这种情况。

据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他们中心户口、身份证的业务不能够正常办理,出入境业务则正常。并称海口市其他的办证中心的情况与他们相似,具体什么时候恢复,他们也在等待上级部门的通知。

另据了解,海口市公安局户政处当天发布温馨提示,称受“永恒之蓝”病毒在全球爆发蔓延的影响,海口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自5月15日暂停对外办理业务(户口,身份证),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请大家互相转告,咨询电话为0898-3165234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