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严跃进:限购细则严厉但有助于海口楼市稳定

2017-05-12 15:09: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4-5月,琼海、海口、三亚、五指山接连出台限购细则,海南楼市进入全面调控期。调控对市场产生怎样影响?未来楼市发展趋势如何?且看业内大佬怎么说。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海口此次出台政策,体现了对4月份海南已出台的房地产政策的落实导向,说明海口对于稳定市场的决心。从管控内容来看,属于比较严厉的层面,有助于近期对于海口楼市的稳定。这也是除琼海后第二个落实细则版本的城市。

政策排名前列条明确了限购内容,此类限购内容和海南省的规定基本类似,只不过增加了限购方面的物业范围,即增加了二手住宅和产权式酒店。其中海南省对于二手住宅的限购其实没有做要求,但海口此次加入了限购范围,另外此类二手房也包括了保障性住房。在产权式酒店方面,也对于不完全产权的性质也做了认定,即和产权比例没关系,哪怕是部分产权,也会被认定为二套购房资格。

政策第二条对于海口的购房,按照限购和非限购区域进行了规定。其中非限购区域不需要社保条件,当然前提条件是需要满足政策排名前列条的无房规定。而对于限购区域则需要两年社保缴纳的条件。另外对于无房的证明,需要满足无购房备案证明或无住房证明。从此类证明角度看,要严防各类造假或其他现象出现。

政策第三条划定了限购的区域范围。从此类限购的区域来看,主要分为两部分。排名前列部分是海口的市区或闹市区,此类区域限购符合预期。第二是海口的一些郊区市场。从此类限购区域范围的划分来看,海口或也希望借此类政策强化几个区域的去库存。这几个区域的购房方面属于不限购区域,主要包括海口东站、老城站和海口站这三个区域。换而言之,这三个区域的限购属于温柔型版本,不需要社保,但其他限购区域是需要社保两年要求的。

政策第四条主要涉及到产权式酒店散售的规定,即限制散售,同时设定了90%的自持比例来实现此类物业的统一经营。

政策第五条则规定了企业名义的购房的交易限制,即五年内不允许转让,此类规定也使得通过注册公司来购房的方法变得无效。

政策第六条规定了本地人二套购房的信贷比例,如果没有偿付完贷款,那么就需要按照7成首付进行,这样也限制了本地人炒房的可能性。

政策第七条表面上看是一个常规的资格审查,即资格造假会被限制一年内不允许进行房产交易。当然从具体政策内容看,其要求不动产登记部门配合此类资格审查工作,这在全国范围内属于比较早的。所以海口此类政策后续或得到模仿,即不动产登记信息会经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最终和住建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政策第八条属于常规内容,对于此前已经处于交易的购房行为,可以凭完税凭证、税务发票和转账凭证等做证明,以防范受政策误伤。当然证明的有效期在海南省4月份出政策的那个节点前,而不是海口此次出政策的节点前。

政策第九条属于行业纪律整顿的内容,偏常规,以规范近期市场交易秩序为目的。

政策第十条提到了人才购房等规定,这其实还是留了一个口子,后续不排除会有类似人才购房在海口市区不需要社保缴纳的要求,或者只需要6个月缴纳的要求,或者是提供人事相关证明就可以。类似政策也体现了人才导入的政策导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