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违建铺面紧逼海口湾观海台 严打违法加建扩建

2017-05-07 11:4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居住在海口湾观海台的陈先生日前多次向海口相关部门举报:居住在观海台边的一些别墅业主,为了自身利益,侵占海口湾观海台公共用地,违建加建扩建别墅铺面,破坏了海口湾观海台的生态环境,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坚决制止。

据陈先生介绍:海口湾观海台位于海口万绿园后面,海口市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在这里建设让市民近距离亲近大海的景点,成为城市看海的一道非常漂亮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来此游览观光。

然而,在紧邻观海台旁边的一片别墅居住区,一些业主把紧靠海边(只有150多米远)的别墅改造成了烧烤屋、咖啡厅或海鲜餐厅等,供游人一边观海景吹海风一边品尝美食。

随着来观海台的游客越来越多,别墅铺面的生意越来越好,一些业主开始侵占观海台的公共用地,改建扩建别墅铺面。现在正在改建扩建的别墅铺面有3栋,其中一栋原为“韩式精品西餐厅”的别墅铺面,现在不仅在改建,还往海边扩建房屋。

陈先生说:“我多次就此向海口市城管执法部门投诉,龙华区城管执法人员也来现场看过,表示这是违法加建扩建行为,为保护海口湾观海台的环境不受破坏,应拆除这些违法加建扩建的建筑。然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些违法改建扩建的行为没有得到有效制止。希望媒体关注此事,让大家共同来维护我们海口湾的环境。”

记者接到陈先生投诉后,于3日赶到位于海口湾观海台边看到:这里有3栋别墅铺面正在改建扩建,其中那栋原为“韩式精品西餐厅”的别墅正在屋顶上搭钢筋建房屋,房顶的钢筋还露在外面。现场工人正在施工,别墅业主不在。记者要求施工人员提供业主的电话进行采访,遭到这些施工人员的拒绝。

记者随后就此采访了海口龙华区城管局相关执法人员,该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接到群众的投诉后曾到现场检查过,确定该栋别墅铺面正在违法加建扩建,没有办理任何报建手续。为保护海口湾观海台的环境不受破坏,城管执法人员正就这些违法加建扩建行为向上级部门汇报,将对违法侵占观海台公共用地加建扩建的行为进行打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