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2017年将启动新琼二期等12个棚改项目

2017-05-03 10:52: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2日,记者从2017年海口市决战决胜“双创”工作动员会上获悉,海口市今年将采取系列措施,解决存在的“城市病”,提升城市品质,并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升市民的素质、幸福感和获得感。

海口今年将启动新琼二期、海府路片区等12个棚改项目

据悉,2017年海口“双创”将突出抓好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加强城市综合治理,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软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城市人文魅力;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着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标抓落实,着力提升迎检工作能力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海口将强化城市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落实《海口市城市更新工作实施方案》,重点从交通优化、棚户改造、水体治理等7大方面开展城市更新工作。加快城市立面改造,按照“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彩化”五化要求,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启动新琼二期、海府路片区等12个棚改项目。

海口6月底前将完成181条小街小巷和24条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工作

在完善城市功能方面,将由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牵头负责,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181条小街小巷和24条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工作;继续推进城市“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主城区主次干道改造,完成机非分离、人行道、盲道和路面坑洼不行的改造。交通部门优化交通道路网络和公交体系,开展轨道交通前期工作。水务部门要加快江东、永庄水厂的建设,完善供水管网配套,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园林局6月底前要完成10条道路中间花坛2.3万米护栏安装和园林景观绿化新建项目、7个园林景观绿化续建项目。市环卫局要加快推进4个环卫设施续建项目。指挥部项目组要指导完成消防设施、禁毒基地、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海口市视频建设与资源共享、12345热线平台资源整合、市民之家、“金保工程”等项目。

海口将开展“五治”集中解决系列“城市病”

此外,今年海口还将开展“五治”集中整治。

治水方面将由海口市治水办、市水务局牵头,以“生态+海绵”理念加大水体治理力度,以美舍河整治为样板,6月底前完成美舍河、响水河等31个水体治理续建项目,稳步推进桂林洋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等21个水体建设项目,确保城区各类水体达V类水体。

治堵方面,由海口市交警支队牵头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突出解决机动车随意变道、违章停放、争道抢行、行人乱闯乱穿、电动车非法载客等问题。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加大对马路陋习的惩戒力度。公安部门要针对共享单车乱闯乱窜、小学生违规骑行上路的问题,组织文明骑行的专项整治。

治乱方面,海口市交警支队牵头抓好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物业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环境脏乱、车辆乱停放、楼道乱堆放等问题整治。市综治办牵头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治脏方面,海口市各区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广智慧垃圾分类屋等垃圾分类举措;强化对环卫PPP公司的考评、监督和奖惩,推进环卫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创新;针对街头乱丢烟头、纸屑,卫生死角多等环境脏乱差问题以及社区、背街小巷脏乱现象,迅速开展专项整治。

治难方面,海口市交警支队、市市政市容委将着力解决停车场数量不足、市民停车难问题,在次干道、社区划线增加停车位,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

(来源于南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