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散步 骑行 爬山+美食 五一岛内游动起来!

2017-04-29 07:39: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久居城市的人们,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到了“五一”假期,在四处皆景的海南,可以选择一种喜欢的运动方式,融入到一处热爱的景致里,放松休闲,让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能够得到放松。

散步游走,用双脚丈量美景

初夏暖日中,选择一个喜欢的小镇或者村庄久居,静静感受当地的特色,以脚步丈量美景,散步便是休闲放松的好方式。

东山岭被称为“海南排名前列山”,在这里,较好的运动方式便是沿着登山石阶前进,登至山顶饱览万宁风光。从山脚到山腰,大约步行20分钟,一路上树荫蔽天,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朵和奇形怪状的石头,石头上还有各种字体的石刻,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感受文化的浸润。到了山顶,东山茶坊的香茗远扬,仅仅坐下小憩就可以让人身心舒畅。

到了万宁,还可以参观兴隆热带植物园。在兴隆热带植物园600多亩土地上,生长着3200多种热带植物。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在树和花的海洋里畅游,还可以科普到充满趣味的植物百科,寓教于乐,一举两得。

随着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文昌龙楼小镇再次因为航天元素而热闹起来,现在的龙楼镇好圣村也是一个静心休闲的好去处。小小的村庄有特色民宿,也有航天瓜菜,徜徉于乡村间,四处都是火箭模型和航天知识介绍。同时,小村距离铜鼓岭、石头公园、月亮湾、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等旅游景点都比较近,可以四处饱览滨海风光。

琼海市博鳌丝路天堂小镇有著名的景点“海的故事”,也有三江交汇而出的玉带滩,可以面朝大海感受文艺气息。

骑行前进,在车轮中观看美景

随着骑行热潮的一再风靡,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这种时尚运动中。在车轮中体会海南如画美景带来的喜悦,可以让这个“五一”假期更加充实。可是短短三天假期,想要完成环岛骑行并不现实,那倒不如先领略海南局部的美景。

在海口,南港码头成了许多骑行者爱去的地方。到达这里,可以看到渔船、客船和轮渡,还因为一辆老式的蒸汽火车头伫立在南港岸边,颇具年代感。南港的岸堤,浪花拍打岩石发出声响,眺望远方更有美景无限。从海口市区出发,到达南港码头有近30公里,这个路程也能够满足人们一天的运动量。上午出发到下午归程,沿路还可以看海边的夕阳西下和倦鸟归巢,收获充实的一天和满心的喜悦。

在万宁市兴隆国家绿道,这条全场138公里的绿道,有三条适合骑行的路线。线路一:以热带花园三岗为起终点,沿线经过越南村、南旺路口、印尼村、铜铁岭,以相思湖为节点分A/B两线,分别前往相思湖沿线和兴隆56队,在兴隆57队会合,经过神龟山庄、花园中心驿站返回三岗,全程约13公里,骑行约60分钟;线路二:以热带花园三岗为起终点,经越南村、陈家槟榔园、陈家庄,由花园中心驿站旁返回三岗,线路全程5公里;线路三:线路A以热带花园三岗为起点,经过越南村、花园西路转盘、侨乡驿站、兴隆53队、月亮河广场等地,最后抵达兴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全程13.5公里;线路B以三岗为起点,经过越南村、花园西路转盘、侨乡驿站、兴隆53队、长春城等地,最后抵达兴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全程约10公里。恰到好处的骑行路程,途经“越南村”“印尼村”“泰国村”“马来村”等多个东南亚归侨村落,有山有水有林有花,更有着浓郁独特的东南亚风情,是另外一番骑行感受。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是我国为数不多的休眠火山群之一。到达这里要途经海口市秀英区绿色休闲慢道。以绿色长廊为起点,途经儒黄、美社、美岳、美玉等村庄,并到达玉风水库返回,全长44公里,有专门的自行车绿道、驿站和乡村旅游服务点,是一条距离城市不远但适合骑行的路线。此外,文昌市八门湾红树林也是一处颇有名气,并有着专门骑行栈道的景点。

登山远望,感受绿色海南

海南岛有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81座,绵延起伏,山形奇特,气势雄伟。想要登高远望,人们就有许多选择。其中最不可错过的,恐怕就是作为海南排名前列高山的五指山。

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峰峦起伏,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登上高山之顶俯瞰山下,云雾缭绕,仿若进入仙境。

同时,五指山林区还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参天大树的绿色宝库,它被称为海南岛的“肺”,穿越葱郁的热带雨林,便能体会到丰富的“负氧离子”直入心脾。

而在乐东境内的尖峰岭是我国现存面积较大、保存较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区。主峰海拔1800米,较低处海拔仅200米,相对高差千米以上,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已发现维管束植物2000多种,树种达300多种。

到了尖峰岭,除了登山,还不可错过天池的清晨——鸡未鸣狗没叫,飘散开的水雾使天池就像在画中,环湖山脉如梦如幻,淡彩水墨画般清灵。当天空一点点变亮,云雾渐渐消散,那愈来愈饱满的色彩又恢复了尖峰岭往日的清新。

在海南,气势磅礴的鹦哥岭,瀑布飞泻的太平山,以及七仙岭、吊罗山 、霸王岭等,都适宜在假日来一场登山之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