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40城交通可靠性大比拼 三亚交通位列排名前列

2017-04-25 09:43: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4月24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联合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于日前发布“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可靠性分析报告”,利用出行大数据,制定了一系列测算交通可靠性的量化指标,并对全国40座一、二、三线城市的交通可靠性进行分析排名,而三亚排名排名前列。

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喜群博士表示,城市道路系统经常受到随机因素的影响(交通事故、临时交通管制、突发自然灾害等),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同时随机因素降低了交通运行的可靠性,对城市交通功能的发挥和城市发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陈喜群的研究团队结合滴滴大数据,将指定城市划分为了1公里乘以1公里的正方形网格区域,每次出行都是从出行者所在的区域出发,抵达目的地所在的区域后结束。举例而言,早上7点半,一名乘客从家所在的A区域出发,前往公司所在的D区域结束。通过记录这一行程,可以计算出乘客从A到D区域所行驶的距离,以及所花费的时间。而借助滴滴大数据,可以计算出在一定的时间内,所有从A到D区域的乘客相关数据,再扩展为整个道路网络上的多个区域,从而计算出道路网络交通可靠性。

分析发现,三亚是全国交通可靠性较高的城市,其次为苏州和威海。三亚每公里只需要多留出1.33分钟就可以确保准时到达。交通可靠性较差的三名则为哈尔滨、长春和济南,如果哈尔滨居民想要准时到达目的地,每公里至少需要多预留2.89分钟。

(来源于南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