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公积金只能买房? 还有这六大主要用途

2017-04-23 11:04:26 来源: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每个月都交的公积金,您真的都了解它的用处吗?公积金只有在买房时才能用到吗?其实公积金的用处有很多,今天中行来为大家总结其六大主要用途。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用法1  

可提取用于购房、还房贷、支付房租以及支付装修费、物业费等其他住房消费  

如果您在深圳或异地有房,可在发票开具后两年内办理购房提取;如果您在深圳有房贷,可办理还贷提取。如果您在深圳有房,但不符合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条件,可办理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如果您在深圳无房,可办理租房提取业务。  

用法2  

可提取用于申请贷款  

如果您和您的共同申请人已支付首付款,购买房产为深圳市范围内的自住住房,并连续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已还清,能按要求提供符合公积金贷款规定的担保,在购房时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用法3  

可办理退休提取  

如果您已退休,可办理退休提取,一次性提取公积金本息余额。如果年龄较大(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暂无工作且公积金账户已封存满两年,可办理大龄且账户封存满两年提取。  

用法4  

特殊提取  

非深户可办理离深销户提取,户籍迁出本市可办理销户提取,在国外或港澳台定居可办理销户提取,到本市行政区域外工作在当地建立和缴存住房公积金。  

用法5  

可提取用于治疗重大疾病  

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需重大手术的,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一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用法6  

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  

享受较低生活保障的职工,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但不能销户。职工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较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较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及之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