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完成近半 投资约22.57亿元

2017-04-17 09:12: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14日从海口铁海管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海口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达43.24公里的三年国家试点项目已经全部开工。

据介绍,海口是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十三五”期间,海口计划建成地下综合管廊96.47公里,总投资76.28亿元。目前,已完成管廊主体建设20.08公里,完成投资额约22.57亿元,三年试点管廊建设任务完成近半,正逐步实现电力、通信、燃气、供水、污水等七类管线入廊。

近日,海口市目前最长的成型地下管廊——总长3.663千米的长秀大道管廊主体全线贯通。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推进廊体防水工程、廊内装修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和主体回填,投料口、通风口、引出口等配套工程也正在同步进行,工程主体本月底有望全面完工。

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长秀大道管廊成型,海口建成地下综合管廊长度达到20.08公里。三年国家试点共分为2015年、2016年、 2017年三批开工项目,涉及的23条管廊已经全部开工。今年开工总长度约14.46公里共8条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包含椰海大道(海榆中线至长天路)、金牛路、江东大道二期(椰海大道延长线至兴洋大道)、新海中路、长椰路、盐灶路、八灶路、博义盐灶片区缆线型管廊等,计划2018年8月前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其中首批长滨路、天翔路、长秀大道(西段)、长滨十七街、海涛西路和海秀路6条管廊工程项目,总长约10.3公里,已经全部完工,正在有序推进燃气、供水等管线入廊工作。第二批项目包括长滨路南延、长秀大道(东段)、经一路、海涛东路、江东大道(二期)、美安一纵路、美安四横路、椰海大道(龙昆南—丘海大道)和椰海大道(丘海大道—海榆中线)9条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计划总长约18.74公里,全面开工,目前已形成廊体长度约9.78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