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4.14海南全面限购 搜狐万言堂携12位大咖深度解读

2017-04-14 18:0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4日,海南省政府发布全省范围内限购、限贷、限售政策,全面收紧海南市场。市场未来走势如何?购房者根据政策要求如何购房?开发商该如何应对?

搜狐焦点海南站《搜狐万言堂》特别版,排名前列时间采访12位业内大咖,深度解读政策,带来排名前列手资料。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王静

海南作为全国较大的亚热带岛屿,少有的国际旅游岛,欢迎真实抱着旅居度假目的的购房者,前来居住;但不欢迎过来炒房的急功近利人士。

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 李仁君

本地购房保障为重中之重,海南的限购限贷政策很好的保障了本地居民的购房利益,也抑制了全国炒房投资风潮。海南的房价可以逐步涨不可暴涨,通过政府手段调控市场,解决土地、入住率、本地购房保障问题,海南房地产才能健康平稳发展。

海南地产经理人联盟主席 齐志辉

全国限购风气盛行,海南出限购在情理之中,海南的限购令是及时的、温柔的、具有人情味的一次限购,同时带有政治倾向的限购,对党和政府提出的调控政策有明显的跟随作用。此次限购为海南过热的房产浇了一把水,保护了海南本地居民的购房需求,对外地养老度假刚需放开了一条生路。限购让大家保持理性,观望市场,为过热的房价降温。政策出的时间是海南的淡季,对海南影响不大。

搜狐焦点海南站总经理 陈蝶

在海南市场购买行为火爆的情况下,出台这个项目政策具有提高购买门槛,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的积极意义;通过对房价的调控,让购房者在置业过程中得到保护;有效抑制炒房行为,让购房行为回归理性,真正帮助到需要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购房者。

海南恒迅地产集团副总裁 林盛

本次限购限贷政策是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房子是用来住的”的总体步调。但政策也考虑到海南外地购房旅居、度假、养老等现实需求,限购的力度刚好满足真实需求,抑制炒房。这次限购当然会给开发商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海南旅游地产依赖内地庞大的真实需求,影响的力度应该不会太大;本地改善刚需则会因为限贷政策以家庭为单位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泰达集团海南公司副总经理 蔡园园

限购政策出台会有阶段性的影响,让市场回归理性。目前市场货量有限,下半年如果政策再有所收紧对新开盘的项目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于未来不会产生太大的压力。

海口万达广场副总经理 周晓东

从长远来看,限购出台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但从短期来说,会使得住宅产品成交量冷冻,部分资金可能会转而流向非限购的商铺类型的产品。限购出台限制房地产短期的投机炒作行为,对真正有购房需求的刚需一族来说影响不大。

中策(海南)首席运营总经理梁韬

限购的出台与两个暂停的深化,一方面控制了供应量,让发展商有更大动力做好产品。另一方面也会让消费者把仅有的购房名额谨慎使用,对项目的地段、产品等都会有更高的要求与期望。所以这一些列政策的出台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健康发展,整体品质提升及降低开发密度与环境保护都有很好的作用。短期可能有波动,长期看涨。

海南锦诚董事长 王路

短期必然会出现量缩价平的现象,现在又是海南传统岛外购房淡季,楼市走冷的表象会更明显一些。非商品住宅类可售物业也还有空间,不在本次政策限制范围内。这轮政策对岛外并没有关门,只是限贷限转让,也就是并不影响“真爱”客户,只是不欢迎炒房客户。海南的房地产市场具备更好的发展空间,但前提是稳健的市场环境,所以政府得打压房价过快上涨,遏制热钱炒房以及市场不规范行为。

湖城大境营销总监 孙彬

本轮政策短可能短期对海南市场稍有影响,但也只是回归常态。这次政策并没对岛内民众限购,相对比较温和;此外,将有效促进二手房市场,形成市场流通闭环。因此,这是保护市场的手段,这样才能走的更远更好。

海南房地产资深人士 王红利

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库存量进一步下降,开发商在售房源有限,限购政策开发商的销售业绩影响不大。本轮政策中,“合理安排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和“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对本省房地产价格的稳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对国际旅游岛的长远发展也是有利的;“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政策主要是抑制房地产短期的投机炒作行为,不会对刚需和改善型客户造成冲击。从长远看,本次的限购政策有利于本省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严跃进

海南本轮政策,主要明确了三点。排名前列是外地人不允许认购两套及以上新建住房,这是为了实现去库存和抑房价等功能的体现;第二是不允许各类低吸高抛等做法,防范各类炒房套现的行为;第三是也允许部分城市积极供地,说明部分城市如海口、三亚等高库存压力已经变为了库存不足的压力。

当然,政策中提到了“各市县可结合当地实际,在本通知基础上出台更加严格的调控政策”,所以目前的政策实际上是一个总纲,后续不排除各地会基于实际情况,出台更严厉的管制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