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将建不动产登记网站 有望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

2017-04-04 09:45: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省将建省级不动产登记门户网站

年底前各市县全部接入

高级信息平台

记者近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构建省级不动产登记门户网站,同时确保年底前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部接入高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据悉,今年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目标是:以“完善规范和平台接入”为重点,加快推进登记资料清理、数据整合建库,提升统一登记硬件配套和服务水平,实施全业务统一登记,出台统一登记法规规范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政策,完善省级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构建跨部门登记信息共享机制,按照国家要求在全省范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同时,该厅还明确了十项具体任务措施及具体责任单位:一是规范不动产全业务统一登记体系;二是加强登记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三是协调督促登记资料移交整合建库;四是强化不动产登记资料存放管理;五是完善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六是构建省级不动产登记门户网站;七是积极推进登记信息共享应用;八是研究解决分散登记遗留问题;九是健全一体化权籍调查制度体系;十是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登记。

省国土资源厅将对各市县国土资源局今年度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任务落实进展情况实行动态监管、考核通报,加强沟通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