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万科应对"房价下跌"真相:等待市场理性回归

2017-03-30 16:42: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关注房地产行业的人士,最近一定有这样的体会:每天睁开眼楼市调控、限购等消息扑面而来。从两会重申房子的居住属性、北京10天9政策,到杭州、福州、贵阳加入限购行列,截至目前,已有45城先后出台限购政策。

与此同时,各大龙头房企公开表态看空未来市场。一是房企大佬万科公布2016年年报时表示,对国家的楼市调控政策“感到欣慰”,已经对12个城市的13个项目计提了“跌价准备”,并且手握870亿现金时刻准备着抄底优质项目;二是融创的孙宏斌表示,货币政策收紧导致行业现金流收紧,从2016年10月开始控制公开市场拿地行为,耐心等待行业内整合和收并购的机会。

除了近期万科和融创的高调表态外,实际上从多家房企年报披露数据来看,大房企纷纷降低负债率,提高现金流的持有量。以碧桂园为例,其年报显示净经营性现金流约为人民币415亿元,借贷比例下降到了48.7%;此外,刚刚登上2016年销售额龙头位置的恒大,现金流达到人民币3043.3亿元,为上市以来较高水平。

房地产市场遭遇全面调控,这与近期投资性需求涌入,楼市过热有着密切联系。海南中原地产总经理余涛证实了这一点,他认为,当前实体经济及股市都表现较为低迷,投资渠道单一,市场的流动资金溢出,大量涌入房地产市场,增加了房地产市场风险性。

房价过快上涨,将过早触及天花板,甚至超前消费市场潜力。2009年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海南房价的疯狂过后,市场足足用了6年才修复。这对于计划持续发展的大型房企来说,并不受他们欢迎。换句话说,万科及融创积极组织应对“房价下跌”,其实是对市场将逐渐趋于健康态势的信心。

搜狐焦点海南站总经理陈蝶认为,以海南市场为例,春节前到现在,海南楼市成交量价齐涨,这不是很好的现象。政府采取积极、主动的调控措施,提高购房门槛,将截留部分热钱,阻止炒房行为与非正常置业行为,从而促进楼市平稳、健康、理性地发展。

同时余涛还直言道,调控政策的本质在于“稳定健康的市场发展”,而不在于对市场的“打压”。面对政策调整以及市场的不断变化,政策的加码也体现出调控的精准化及明确的目的性,从市场的长期发展来看,这是好事。

开年以来,海南楼市量价齐升,在全国市场上也颇受瞩目。继三亚限贷之后,海口及其他市县是否也将遭遇调控?

对此海南中原地产总经理余涛回应道,2016年,海南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较为良好,尤其是下半年,虽然市场热度逐步飙高,但市场成交均价涨跌幅度较为平稳;930后全国多数城市纷纷进入调控阶段,过热市场得到暂时的控制,降温明显;内地市场收缩,加上海南冬季气候与内地的差异化明显,使得购房者转向海南;进入2017年,市场热度延续的同时,政府加大投资力度,进一部优化投资结构,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促进提升品质,完善配套,海南市场整体保持着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首开地产海南公司副总经理陆延锋也认为,本轮调控呈现出“因城施策”的规律,没有搞一刀切,海南市场一直持续走去库存路线,暂时应该不会出台严厉政策。

陈蝶建议,购房者目前不应抱着焦虑的置业心态,应理性挑选适合自己的路段、配套、价格的产品,不追逐房价,未来海南市场将定时、按步骤推出相应货量,符合刚需及改善性需求的楼盘产品仍很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