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西海岸生态修复 轮滑赛场等硬质铺装被拆除

2017-03-28 09:1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内的海口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正在拆除。

金色沙滩、碧澄大海、摇曳椰林,位于海口西海岸假日海滩风景区的海口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与曾被誉为世界较大海胆型仿生剧场的印象海南岛剧场相邻,曾一度成为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内的一道亮丽风景。不过,就在这两天,轮滑赛场被拆除。据悉,这是海口市近期开展的西海岸生态修复工作的一部分。

网友反映:海口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已被拆除

3月25日,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反映称,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内的海口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正在拆除,并对此表示出遗憾。当天中午,南海网记者接到反映后,赶到位于海口西海岸假日海滩风景区的海口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时看到,现场两辆挖机正在施工,整个轮滑赛场基本已经被拆除完毕。

现场一名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将轮滑赛场拆除,主要是为了修复生态。“轮滑赛场已经破败,不再适于使用,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进行生态修复才拆除的。”该负责人表示,轮滑赛场拆除后,会在原址上种植草坪和绿化,进行海岸保护生态修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海口西海岸一直是市民游客观光游玩的好去处,但由于开发过程中,部分海岸景观、娱乐设施未充分考虑生态环境,西海岸现有轮滑赛场等铺装广场、建筑物、构筑物存在对岸滩过度开发、硬质化问题,越来越不利于海岸保护。

部门回应:海口正在开展西海岸生态修复工作

3月26日上午,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园林局了解到,不少市民曾多次反映轮滑赛场利用率低和假日海滩一些设施离海太近等问题。对此,海口市近期开展了西海岸生态修复工作,采取“行政团队+专家团队”的模式,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从全市城市更新的角度,对项目进行总体策划和把控,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人公司)以海绵城市理念进行生态和景观设计,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三所)对岸线沙滩整治与修复进行技术指导。

据介绍,中规院、土人公司、海洋三所专家均认为,适当拆除、改造影响沙滩完整性的海岸设施,对西海岸海滩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以及景观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海口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海口市将启动西海岸岸线沙滩修复项目,在深入调查水文动力、沉积物等海洋环境的基础上,开展数模专题研究和整治修复方案研究,对受损岸段进行修补、其它岸段进行清洁保洁。同时,将加大舆论宣传,把海岸线整治修复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达到的效果及重大意义广而告之。

“请广大市民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保护西海岸的自然生态岸线和沙滩,实现海岸线的‘透绿见蓝、透光见海’,还绿于民、还海于民、还滩于民、还景于民。”该负责人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