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患者不出岛可接受浙江专家会诊

2017-03-26 10:1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签约仪式。

3月25日下午,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签订远程医疗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海南本地患者不出岛即可接受浙江专家的会诊。

根据合作协议,浙医二院将免费为海南省远程会诊系统开放远程教育平台,开展远程医学教育、手术示教、多媒体医疗保健咨询,此举有助于海南省借助浙医二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海南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国家卫生计生委离退局副局长朱尧耿、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俊、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兼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赵小英出席签约仪式。

朱尧耿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远程医疗服务,推动基层医院远程医疗全覆盖,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工作内容。国家卫生计生委离退局作为海南医改工作联系单位,一直致力于推动海南省卫计委与国内知名医院的联系,已经启动的“京医百名老专家智力支持海南”项目,得到了国家卫计委的充分肯定,此次推动海南省卫计委与浙医二院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朱尧耿要求,双方要健全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加强培训,早日落地运行,惠及广大百姓;要坚持互惠互利和公益性,实现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确保平台高效实用,不断提升海南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2012年海南省开始远程会诊系统建设,通过 “2010-2011年中央补助地方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建设项目”和“2013年海南省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共投资2231万元,建设完成省内覆盖三甲医院和各市县人民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系统。通过远程会诊系统,海南开展了远程门诊、远程查房、远程病理会诊和远程教学等业务工作,并针对传染病疫情、火箭发射任务、自然灾害、大型活动等开展了远程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