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万宁拉力赛风力微弱 船队遭遇大挑战

2017-03-23 17:43: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奇世界·半山半岛杯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万宁拉力赛已顺利结束,经过接近1天1夜的长航,IRC 4-6组的19支船队于3月22日凌晨后陆续抵达万宁华润石梅湾国际游艇会。正如赛前所预测的那样,凌晨1点46分36秒,海上轻骑队率先冲线,总航程120海里用时16:39:59(修正时间),阳帆帆船队紧随其后冲过终点,后第二梯队的IRC 5组升洋号、风生水起俱乐部、TT号也相继冲线。

难度升级,船队遭遇大挑战

三亚—万宁的拉力赛虽赛程只有100海里左右,可海况较为复杂,这段比赛也是艰苦异常,根据航行细则,本次三亚-万宁的东线拉力赛设置了2个标点。120海里的航程中,船队先后经历了6小时以上的无风弱风,IRC 4-6组绕过第1标后平均风力4-5节,最小低至3节,较高10节以上,风力状况十分不稳定,万宁号—中帆航海队船员笑着说道:“没风的时候,我们漂了5个小时才前进了2-3海里。”

万宁海域是著名的渔场,水下的渔网较多,船队需不停躲避渔网,夜航时渔船的照明灯也一定程度影响了船员的视线,“所以我们重点是加强了前甲板的瞭望”,风生水起俱乐部的船长如是说。

强强对决,各组排名仍未改变

起航时占据优质位置的海上轻骑队和阳帆帆船队在后来的航行中也是一路领跑,海上轻骑队战术师郑峰表示:“起航的位置跟我们预想战术一样,开头还是较顺利的。为了避开无风区,我们选择往里走的战术,在排名前列个标点后,我们与阳帆号拉近了距离,后来反超了阳帆号,入夜后流水变化大,有环流,3-4节的风船根本不动,我们靠岸边做了两次换舷后,避开了渔船和拖网船,先升不对称球帆后,转向外海,再换对称球帆,入港用了一个多小时。”当然,他们也与大多数船队一样,也被渔网缠绕过,所幸影响不是特别大。

在海上轻骑冲线后,IRC 4组阳帆帆船队也于22日凌晨2点39分12秒顺利冲线,全程耗时19:40:07(修正时间)。

与前三日场地赛一样,IRC 6组冲线冠军仍是启航号,该船长李小桓表示:“从场地赛开始就一直在组别里先进,拉力赛当然也不想落后,毕竟拉力赛的积分是双倍的,在比赛的前半段航线选择是比较理想的,后来进入无风区就被困住了,坚持等风来,坚持完成比赛是意识里必须要做的事”。目前位于IRC 4-6各组积分榜首的仍是阳帆帆船队,海上轻骑队,启航号。

弱风区艰难前行,船队无奈弃赛

华海保险队在航行五个小时后,因为器材故障,只能通过罗经航行,因此开启发动机,放弃该段比赛。

而厦门老友帆船队在离2标还有10海里的时候,进入无风区,经过三小时摆脱,绕过2标后,由于水流太大,团队讨论后决定贴近岸边行驶,可却再次陷入无风带,受水流影响,船只不进反退。船长李晋城曾在2011年跟随厦门号帆船环绕地球一圈,首次完成中国人环球航行的壮举,他说:“那是蛮煎熬的一个晚上,我们舵手连全俊也参加过厦门号环球,这次海帆已经赛连续掌舵超过24小时。考虑到即使坚持下去也没法在封闭终点线之前赶到终点,加上还要兼顾接下来的比赛,所以我们权衡利弊后决定开发动机弃赛,但还是很开心,并没有失望感”。

根据航行细则15.3,在离岸赛时,IRC4组、IRC5组和IRC6组,各组第二条帆船到达终点8小时后封闭终点线。受风力变弱影响,只有11支船队顺利完成了比赛,共有6支船队中途退赛。明日IRC 4-6组即将展开万宁场地赛对阵,受东南气流影响,风力约8节,希望各船队在万宁好好休整,23日续写精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