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送你一双“千里眼”,掌上再现海帆赛拉力赛!

2017-03-21 11:2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奇世界·半山半岛杯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帆赛)举办IRC1-3组环海南岛拉力赛和IRC4-6组三亚-万宁拉力赛。船队在远在数百公里外的海上航行,裁判和组委会如何了解他们的位置?观众如何排名前列时间了解比赛进度?为了跟踪各船队的航行状态,保障安全相关的信息互通,同时也是为了监督赛事更公平的开展,赛事主办方从去年开始,为每条赛船配备了铱星定位设备(YBTrack)用于赛事期间比赛船队的卫星定位和轨迹跟踪。该设备依托覆盖全球的铱星系统,具有信号稳定、待机时间超长等优点,是国际知名和重大帆船赛事优选的安全定位设备,除此之外,船队的亲友团和观众还可以关注对应船队的排名情况,帆船爱好者还可以通过航行轨迹了解各支船队的航线战术选择。

到哪里查看?

海帆赛官方网站设有拉力赛卫星轨迹直播入口(查看原文链接),可以用电脑、平板和手机网络观看;

(1)点开网页后,可以根据赛事日程安排,选择你想要关注的比赛;

(2)以IRC1-3组西线拉力赛为例,点看后就可以缩小放大地图,查看各船队的位置;

3)下拉页面,可以看到各船队的排名状况、航行速度(单位:节)、航行方向和剩余航距,同时点击船队名字还可以查看各船队的GPS定位;

通过航迹回放,可以看到三亚-海口拉力赛在20日凌晨0点-3点左右,几乎所有船队都在东方市以东外海遭遇弱风区或无风区,由于顶流的缘故,甚至有船队出现后退的现象。也可以察觉有些船队的航向角和风向的夹角不是较佳状态,航速突然减缓,这很可能是因为遭遇鱼网,或者器材故障导致的。同时,通过回放,我们可以看到不同船队的战术选择会有细微差别,最直接可以通过排名状况变化,了解到哪支船队的决策更有利。

关注拉力赛卫星轨迹直播,赛事进展和船队状态尽在掌握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