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严打平价菜转卖 明确单品起订量不得超200斤

2017-03-19 09:22:17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海口严打平价菜转卖明确单品起订量不超过200斤

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获悉,为了防止平价菜转卖现象发生,该集团明确摊主对平价菜的单品起订量不得超过200斤,对于有类似行为的经营户及摊主,菜篮子集团将取消合作关系并作拉黑处罚。

近日有市民反映秀英农贸市场及海玻农贸市场内,个别摊主在周边菜篮子社区菜店及零售摊位购买价格较低的平价菜,然后在其摊位加价销售。对此,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对秀英农贸市场及海玻农贸市场周边平价菜摊点开展调查,现场并未发现购买平价菜再加价销售现象,但通过与菜市场摊主访谈并综合分析农贸市场的具体情况等,不排除个别合作摊主可能会突破规定发生转卖行为。

据介绍,该集团已于去年10月出台了措施防范倒买倒卖的相关管理措施,对供货合作摊主合同明确单品起订量不得高于200斤,对“一元菜”“基本菜”等特殊菜品的零售环节销售限购3斤,同时加强巡查杜绝倒买倒卖现象,让更多海口市民受惠。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有类似行为的经营户及摊主,菜篮子集团除了取消合作关系并拉黑处罚以外,还将通过包括菜篮子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在内的多种渠道曝光违规商家。此外,该集团还将邀请物价局、商务局、工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实行政企联动,共同严防杜绝此类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