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限购升级再添三城 楼市是否真的能降温?

2017-03-18 07:41: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作为高频词汇定调楼市,随后各地跟进,限购政策频出。昨日又有三城加入限购行列,政策导向性初显。有专家称,多地政府实施楼市限购升级并非突发事件,而是继续强调房子居住属性的重要表现,未来将可能会有更多城市跟进。

石家庄

限购连夜出台,非本市居民暂不得购两套房!

3月17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

一、调整居民购房政策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60%;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三、调整住房商业性贷款政策

对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或贷款已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郑州

补缴社保及个税凭证不再做为购房有效凭证

郑州市房管局今日发布消息称,为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各级审核单位需进一步加强对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提交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的审核,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广州

社保变5年,二套首付高至7成!

北京、石家庄之后,广州楼市也连夜加入了升级调控的队伍,3月17日晚,广州住建部官网挂出楼市升级调控通知,一、进一步完善住房限购政策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的政策;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从化、增城区按现行政策执行。

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严格按照现行有关政策执行。

二、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对我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作以下要求: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含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公积金住房贷款,下同)记录的,继续执行购房首付款比例较低30%的政策;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无贷款记录的,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三、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违规行为

商业银行、小额贷款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信托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业务经营者,不得对购房首付款发放贷款或变相发放贷款。

四、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严厉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各类住房骗购行为,对提供虚假购房资料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对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中介机构,责令停业整顿,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针对此次限购升级的政策,想必很多人会问:“多地政府不断加强对楼市的限购,究竟意欲何为?”在小编看来,主要因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再次强调房子的居住属性

两会结束以后,三大省会城市连夜出台限购政策似乎并不太令人意外,预计部分热点城市也将会积极跟进,尤其是此类省会城市。这说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表述正为各地楼市监管部门所学习,是继续强调房子居住属性的重要表现,所以限购政策非常必要。

二、严控资本流向,防止地产泡沫加大

此轮调控政策相对比较温和,对刚需和部分改善性需求还是挺照顾的,尤其以石家庄所出台“非本市居民暂不得购两套房!”的政策为例,针对性很强,目的就是限制炒房,防止地产泡沫出现。

三、限购令保证城市化进程健康发展

为了控制房价,为了能够让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多地政府进行限购,许多人认为这跟城市化进程背道而驰,但小编认为这恰恰是为了保证城市化进程的健康发展。只有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才有助于城市化进程的健康发展,而畸形的房地产市场,房价过高的房地产市场是妨碍城市化的。所以限购的目的就是使房价回归理性区间,这样才能鼓励更多的无房者购房,同时吸引非城镇人口进城购房,有利于推进市场的城市化进程。

实际上,调控政策升级对楼市成交的影响显而易见。自去年以来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楼市四小龙”(南京、苏州、厦门、合肥)在陆续出台的政策面前,也均进入了“量价齐跌”的状态,楼市降温初显。

目前全国热点城市积极吸收调控政策效应,市场过热现象受到了明显遏制。相信今后各地管控房价的力度依然会加大,相对应地,房价环比增幅将继续收窄,这也有利于后续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