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储备若干政策准备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2017-03-16 09:57:52 来源: 人民网

“如果近期楼市价格继续上涨、市场预期仍不稳定,不排除北京会有继续收紧楼市政策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二手房市场方面。如果非要说一个时间点的话,类似月末出台‘330政策’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期北京会否再出楼市调控政策引发热议。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进入2017年以来,本该偃旗息鼓的北京楼市再度蠢蠢欲动。记者注意到,虽然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但二手住宅价格却环比上涨0.8%,可以说,春节后这轮北京楼市的涨价潮主要是受二手房价涨所推动的,尤其是二手学区房。二是受到政府表态的影响。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共作出修改与补充78处,其中多条涉及房地产,尤其是在第14页第1段第1行,补充“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此外,在全国“两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当前已经出台了若干的调控政策,同时也储备了若干个调控政策,这些政策足够调控市场所用。

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看来,楼市何时会出限购政策并不只是局限在某个时间节点上,如果近期楼市过热,那么政府有可能会随时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收紧,如最近环京地区的部分楼市收紧。因此,北京是否会再出新的收紧政策还要结合当前的市场情况进行判断,只有在市场持续过热的情况下,政策才有继续加码的可能。

严跃进认为,如果近期北京楼市的亢奋状态一直延续,那么再次面临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无疑会增大许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