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统计局: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

2017-03-16 09:40:42 来源: 人民网

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前两月经济运行情况。在回答有关房价的问题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今年前两月房价情况来看,我国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相对趋稳,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进程正在加快。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是9854亿元,同比增长8.9%,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非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了35.9%,房地产投资的数据,出乎了不少人预期。

盛来运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盛来运:从1-2月份情况来看,应该说这个指标表现是好于预期的,房地产投资增长8.9%,不仅没有下行,而且还比去年年底加快了2个百分点。

盛来运表示,尽管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去年同期比略有回落,但是比去年全年还是上升了2.6个百分点,尤其是非重点城市,也就是三四线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大幅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盛来运: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总体相对是趋稳的,回稳态势比较明显。1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是下降的,3个持平,1个涨幅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