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万人平价海鲜广场主体已完工 下月将正式开业

2017-03-13 08:55:59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海口不断加快特色美食街建设步伐,完善全域旅游吸引物。记者10日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海南规模较大的海鲜广场——海口丁村万人平价海鲜广场主体已经完工,完成工程量95%,累计投资1.2亿元,下月将正式开业迎客。

“会喝水”的广场可应对“威马逊”级别台风

10日上午,在位于龙昆南路延长线的工地上,工人正在忙着完善内部景观绿化,硬化环形道路,对加工销售区配套设备进行调试安装,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施工方介绍,前几天下雨对露天施工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正在加紧推进施工,本月底可以基本完工。

项目方负责人卢定华介绍,海鲜广场在设计施工时深度融入海绵城市的理念。占地约160亩地的海鲜广场,除紧急消防车道外,相关停车位、行人通道及步道汀步等均选择用透水式海绵城市铺装处理,达到速渗排、速储回收雨水再利用的设计。建成后,这个‘会喝水’的海鲜广场可以应对‘威马逊’级别的台风,水可以很快排走,不会产生内涝。”卢定华说。

内设两个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400吨

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园区每天预计产生200吨污水,为了建设环保绿色的园区,海鲜广场专门建设了两个污水处理站,每天污水处理总量可达到400吨。据悉,海鲜广场可将每天产生的雨水,通过多层过滤,引入污水处理厂,经过生态处理后的水,结合全区景观设置围绕项目主体一周,形成流动的水体,还可减少整个园区的热岛效应,也可储存并抽取作为绿化灌溉用途。同时,通过大面积的生态植物以及立体绿化的应用,打造低碳环保的特色美食街区。

广场分海鲜零售区和海鲜加工区

建成后的海鲜广场有两个主要区域:海鲜零售区和海鲜加工区。海鲜零售区的80位业主全部是渔民,这样就省去了中间流通环节,实现了海鲜平价销售,而加工区的80位业主将引导流动摊贩入驻,让他们可以入店经营。此外,广场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设立1500个停车位,还有海南特色小吃店、小超市、儿童乐园等,参与经营商户350多家,直接解决就业3500人。

智能市场智能化交易打造全域4A级景区

卢定华介绍,项目规划建设有海洋文化科普馆,整个项目俯瞰就是灯塔引领大型航船。项目将全域覆盖WIFI,打造智能市场。场内实现全开放、全通透、全绿化,并通过自动售卖机、手机APP等科技手段进行智能化交易。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将对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全域4A级景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