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倪强:建议国家将海口列为“海绵城市”试点地区

2017-03-08 08:54:47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3月7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提出,建议国家将海口列为“海绵城市”试点地区。他还透露,海口投入17亿元用于加快雨污分流建设,到2020年海口主城区可全面实现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

城市基础设施是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基础。当前城市建设普遍存在着地下管线建设规模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等“通病”,城市内涝、路面塌陷、管线泄露爆炸等问题早已屡见不鲜。针对这些“通病”,倪强代表说,当前,海口正在着力筑牢城市基础设施的“里子”。

地下管廊方面,2015年4月,包括海口在内的十城市纳入2015年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三年试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实际开工里程达43.3公里。截至今年2月底,完成廊体建设18公里。

“在建设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地下管廊在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节约城市土地资源、提升城市防灾能力和安全等级、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对地下管廊的支持和推进力度。”倪强代表说。

海绵城市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启动消除城区重点易涝区段三年行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倪强代表说,这对海口非常必要,也是海口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海口市区共有暴雨(50mm≤24小时降雨量<100mm)时段易涝积水点36个,目前已彻底改造积水点26个;其他10个积水点中,有3个正在改造当中,剩余7个计划通过列入今年的市政道路更新PPP项目等方式进行改造。

“建议国家将海口列为‘海绵城市’试点地区,”支持海口从湿地建设、水体整治等方面施策治本,充分发挥湿地、水系等系统对雨水的吸收缓释作用,就地消纳利用降雨,有效缓解内涝,倪强代表说。

雨污分流方面,倪强代表透露,海口投入17亿元,加快雨污分流建设,对全市污水管道、雨水管道和排涝泵站进行改造,到2020年海口主城区可全面实现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