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医疗便民信息平台将开放 足不出户看医检报告

2017-03-08 08:52:28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召开的全市卫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医疗卫生工作将以“服务与创新”为主线,以公立医院改革为重点,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为主体的分级诊疗为突破口,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卫生健康需求。

探索组建现代医院法人治理管理制度

为把大部分慢性病患者留在基层就医,近年来,我市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期缓解大型公立医院就医难状况。

今年,我市将启动建设以市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分别牵头的两个紧密型医联体,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我市将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制度落实,鼓励和资助公立医院中、高级职称医护人员主动到基层创业执业。让基层医疗机构能真正发挥出分级诊疗网底作用。

此外,我市今年将以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为试点,探索组建现代医院法人治理管理制度,建立全市医疗机构绩效评估与考核监管指标体系,从公立医院试点开实施,争取在2至3年内推行。

推行慢性病社区自我健康管理

互联网+医疗,实现了医疗卫生资源的整合共享以及医院卫生模式的转变。随着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本月内即将开启的互联网支付上线服务,我市健康医疗便民服务信息平台将于本月向公众开放,市民可通过手机终端进行预约诊疗、挂号、结算、查看检验结果等,极大地改善就医体验。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年将探索社会资本与公立医疗机构合作新机制,让群众能够通过互联网医疗信息平台共享市级卫生资源,实现足不出户获得医疗服务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试点实施互联网自助家庭医生进社区计划,推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社区自我健康管理。

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7月开业

2016年,我市形成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系列扶持政策,促成了复旦大学华山医院、上海六院、微医集团、澳大利亚圆美医疗集团等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落地,目前,多个健康产业项目正在我市顺利推进。

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的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预计在今年7月开业,填补我市该专科领域少有。同时,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建设海口医疗卫生监管信息平台,打造医疗、医药、旅游、养老、养生、康体以及健康管理等产业链。

此外,完善政策措施以开放医疗市场,加强短缺医疗资源配置和专科医疗机构的建设,在全市形成多元办医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