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将严打扰乱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 促市场稳定

2017-03-03 09:4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要求和精神,3月1日,三亚市政府召集该市4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法人代表,就严肃市场秩序,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召开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要求和精神,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三亚近期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各部门、各房地产企业,务必要充分认识三亚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三亚将坚决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要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发展。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王铁明强调,房地产业在三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至关重要,为此,三亚将严格按省住建厅提出的措施要求,从严查处捂盘行为,对虚假宣传、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以及故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的,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问题严重的取消经营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加强预售行为监管。对未取得预售许可擅自销售或以认筹、排号等方式变相收取预定款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收取预定款的,依法处以罚款;加强价格备案管理;加强中介市场监管。对未备案的中介机构销售商品房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的,暂停网签。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在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建立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诚信体系和中介监管服务平台,构建完整的市场监管体系。  

据介绍,下一步三亚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成立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检查小组,深入企业加大依法查处力度。重点针对不明码标价,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依法给予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暂停网签,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同时,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对于人为炒作,故意哄抬房价的恶劣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予以相关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和价格备案监管,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大起大落,规范开发企业的销(预)售行为和预售资金监管,规范三亚房地产中介机构委托销售监管,从严查处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行为,完善三亚房地产市场监管体系。  

三亚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市工商局、市委宣传部、市物价局、人行中心支行、三亚银监局、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市房协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字内容来源网络 搜狐焦点网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