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为购房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办证7个工作日

2017-02-28 09:56:32 来源: 新华社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实行展销、交易、办证、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办公集约化、办事高效化、办证便捷化,解决了购房者多地奔走办证的“闹心事”。  

三亚气候独特,近两年不少岛外购房人群在此购房。他们在三亚停留时间不长,为不耽误购房者的行程安排,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房产办证审批环节上协调住建、国土、税务等12个业务部门进驻中心大厅,设置63个窗口,集中办理从房产总证到业主分户证的全部事项。经过程序的不断优化,目前三亚市办理一手房分户证只需7个工作日,比原先缩短8个工作日;二手房产权证仅需1个工作日,比原先缩短2个工作日。  

目前,已有41家“五证齐全”的房地产企业进驻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一楼展销大厅集中展示在售楼盘。购房者在展销大厅可通盘了解各楼盘的区位、户型和价格情况,并可享受免费看房的交通便利。  

三亚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人张文军说,“一站式”服务不仅解决了群众在各部门来回奔波的“跑证”问题,也节约了各审批部门之间的资料交互时间,为群众交易办证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中心提供的集中展示方式,不仅方便购房者充分了解一手信息,而且有利于政府对房地产企业集中化管理,杜绝房地产企业“虚假宣传”“未批先售”或“一房多卖”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张文军介绍,三亚房地产交易中心不久还将在全国率先试行现场上门办证、网上办证模式,可实现群众在家申请办证、异地办证或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办证,并结合互联网+,推进三亚市智慧房地产大数据平台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