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海南省房地产销售增速超全国近1倍

2017-02-25 00:27:11 来源: 中国经营报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较新发布的《2016年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海南全省房地产销售面积1508.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4%;销售额1490.20亿元,同比增长51.6%。两项销售指标均超出全国增速(销售面积增长22.5%,销售额增长34.8%)近1倍,创出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2016年海南全省房地产业完成增加值345.04亿元,比上年增长13.2%,全省房地产项目房屋施工面积8936.78万平方米,仅增长7.5%。

专家指出,施工面积指标代表市场新增供应量,2016年海南房地产业施工面积增速仅为销售增速六分之一,意味着未来1-2年海南房地产的整体供应量将远远满足不了销售需求,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已经形成,这将直接导致现有项目在售、可售产品的销售单价获得空前强大的上升动力。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起,海南各个热点区域开始出现了成交加速上升的趋势,特别是今年年初开始,热销项目在售产品接连售罄、一房难求,预售产品排队抢号、一筹难求的场面比比皆是,充分显示出在北方雾霾、严寒等因素推动下海南养生度假地产强劲的需求与日渐短缺的供应之间的矛盾。专家指出,这种供需失衡、量价齐涨的格局从今年年中开始将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