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中介喊话开发商以价换量?

2017-02-24 09:42:12 来源: 新华网

当前楼市陷入有价无市的胶着状态,买方观望,卖方强硬,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形短时间内无法改变。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成交量同比去年下降70%有余。日前,有大型中介机构、开发商销售代理公司人士喊话开发商:在成交量低迷的状态下,应考虑以价换量,打破僵局。  

某大型知名中介机构的高层人士认为,现如今市场仅剩下刚需购房群体,原来的投资性购房群体在政策的挤压下已经淡出市场,短时间内不会大量入场。而刚需购房者目期待降价的心态明显,价格让利是吸引这一群体最直接且最有效的方法,因此建议开发商们合理定价,保证项目去化速度,从而获取稳定的现金流,避免在后市竞争中陷入被动局面。  

确如上述人士所言,当前有购房需求的人群无法接受高高在上的价格,在如此情形之下,开发商依然抱着高价售楼的想法,显然与市场现状脱节。这正是近半年来市场交易萎缩的原因。  

眼下,一方面是市场成交量低迷,价格依然坚挺。而另一方面,一批新项目逐渐进入市场。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余个大型住宅项目开工建设。  

成交量没有回归正轨,供应量却在增加,这对于开发商来说,似乎唯有抛弃暴利的心态,让利于刚需家庭,以一个正常家庭能够承受的价格来经营手中项目,方能按期出货,才真正符合市场各方利益的需求。  

其实,市场就是这么简单,失去了平衡就没有真正的赢家。上述中介机构人士的呼吁想必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此之前,开发商经历了前两年的大丰收,资金流充裕,库存压力不大,因此缺乏降价动力。出于自身行业的利益,在对市场的现状、未来做出预测之后,中介机构率先对开发商隔空喊话,以图引发地产商决策者思考。  

由此可见,在不久远的未来,市场价格天平或许会向刚需家庭倾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