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看病更方便!海口医疗机构下月可实现手机就医

2017-02-24 09:34:08 来源: 中国经营报

诊疗咨询、挂号等一系列繁琐耗时的排队就医流程,只需要通过手机操作完成,这不再是一个“神话”。记者22日日从市卫生局获悉,自3月中旬起,海口市健康医疗便民信息服务平台将上线运行,通过互联互通、线上线下联动,简化就诊流程,从而减少公众就医排队挂号、候诊和缴费时间。这标志着市属公立医院即将全面进入互联网便民服务时代。

21日上午,市医院门诊楼里已放置了多幅“微信诊疗”的宣传展板,一些排队的患者在等候间隙纷纷用手机关注公众号,并向导诊人员咨询相关事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医院已实现微信挂号功能,线上支付等功能还在进一步测试中。3月中旬起,市属5家公立医院及辖区内民营医疗机构将陆续接入市健康医疗便民信息服务平台,排名前列阶段各医院将首先实现手机预约挂号、线上支付、诊间便捷缴费等服务功能,后续还将完善居家诊疗咨询、检查检验报告自助查询等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全市健康医疗便民信息服务平台以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为载体,打造的是全市统一的医疗便民、分级诊疗、公共卫生、居民健康管理以及医疗卫生综合监管信息服务平台。在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建立起可共享的健康大数据库,为疾病预防管理、健康监测随访、远程会诊、培训乃至分级诊疗制度的完善打下基础。

“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建设是我市贯彻国家和省里相关指导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人民医院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便民惠民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海口将加速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实现为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