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共享单车:我们来了! 海口:我们早就共享汽车了

2017-02-19 09:12:30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2月17日,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爱相杀的共享单车品牌摩拜、OFO继快兔之后相继登陆海口,“小黄”、“小橘”、“小绿”之间的战争硝烟又起椰城。

共享单车是什么?

百度百科词条解释为:共享单车是指企业与政府合作,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简单点说就是用手机下单,单车随取随用,任意还车,按时计费的一种服务,与之前市政部门布局在各个公交站点的公共自行车差不多,只是更加智能。

共享单车来海口了,好用吗?

共享单车在一线城市解决的是从地铁口到家门口这最后1公里的出行,同时机动车限号限行、交通拥堵也凸显出了共享单车的存在价值,但是对于我们以悠闲著称并且多风多雨多太阳的大海口来讲,这种模式合适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共享汽车早就有了,你知道吗?

早在2016年8月,海南互联网创新企业的代表“小二租车”就已启动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截至目前已投放新能源汽车1200余台,运营网点200余个,遍及机场、动车站、高校、商圈、CBD及旅游景区。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怎么用?

“小二租车”分时租赁可以通过手机APP、H5页面、微信公众号等几种形式预定,通过手机实现车辆查找预定、下单支付、寻车解锁、自助充电、自助还车等全套用车流程,并且全程自助无需人工。相比出租车、网约车或自驾车优势明显,并且新能源汽车零排放,出行的同时也是在保卫国际旅游岛的碧海蓝天。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贵吗?

“小二租车”的分时租赁按用车时长计费,每分钟只需0.3元。举个例子,从海口美兰机场到市区国兴大道海航大厦大约要30分钟,使用分时车辆仅需花费14元钱,比起动辄80元的出租车和上百元的网约车,分时租赁实惠的出行方式立竿见影。

新能源汽车能环岛自驾吗?

“小二租车”在海南岛铺设了1000余根充电桩,涵盖全岛14个市县,东线环岛更是重中之重,目前从海岛北部城市海口前往南部的三亚近300公里,只需要在中途琼海红色娘子军、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充电休憩1小时就可轻松抵达,近半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海南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岛民将其作为环岛自驾游的优选之一。

共享单车或是共享汽车,都是新型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同在出行领域,也同样倡导绿色出行,同时经济性与便利性也是共享经济的特点,对于海岛居民来讲,都是便利出行的大好事。在这里编者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资源共享、低碳减排,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