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情人节婚姻登记量猛增 海口322对新人14日领证

2017-02-15 09:40:3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不少情侣想趁着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为自己的恋情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当天下午,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2017年情人节,海口市的单日登记量达到了322对,较正常情况下单日登记量猛增。

一对情侣在结婚登记处填写材料

2月14日,记者走访了美兰区、龙华区、琼山区、秀英区四个的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结婚的窗口挤满了人,办理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来登记结婚的大多数都是年轻的情侣们。每对情侣的手里都撰着户口本,身份证,相片去填表、办理登记结婚。尽管办理处很拥挤,等待办理的时间很长,但是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情侣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市民符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今天带上男友登记结婚,是希望可以把每年的这个时候作为结婚纪念日,非常有意义。“今天是情人节是个好日子,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过个不一样的情人节,来纪念情节人。等到以后老了,两人可以回忆自己是在情人节这天登记的”。

在结婚登记处许多人排队等候

另一对刚拿到结婚证的林先生、雷小姐则是异地恋修成正果。雷小姐介绍,她和林先生一个来自湖南,一个来自海南,由于异地恋难以见面,5年多来,两人分分合合了很多次,最长一次有2年多时间没有见面,只是通电话,那时候也是思想斗争最艰难的时候。这次林先生向雷小姐求婚成功,也让这段异地恋尘埃落定。林先生说:“娶到老婆不容易,必须要对她好,我会一生一世爱她!”

一对新人向记者展示刚刚领取的结婚证

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韩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来登记结婚的人多出几倍,每逢情人节或者七夕之类的节日,登记结婚的人就特别多。“截止今天中午已经有55对情侣登记结婚了,上午排队排到了门口,下午估计也会有很多人。”

据了解,截至14日17时,海口当天共有322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其中美兰区有118对,龙华区有79对,琼山区有76对,秀英区有49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