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舌尖上的海南怎么做强?加大宣传 编制美食地图

2017-02-15 09:24:03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海南省政协调研组赴重庆、云南考察,为我省做优做强餐饮产业把脉开方

做足海南味 还需再加料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新常态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去年底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2017年我省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之一便是推动消费升级、促进社会消费。海南是消费承接地,大力推动供给创新,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今天从省政协获悉,《关于做优做强餐饮产业,让海南味道飘香四方的调研报告》目前已经出炉,就进一步提升琼菜品牌、丰富我省旅游要素建言献策。

去年8月,省政协以加快我省餐饮业发展为切入点,围绕“舌尖上的海南”开展了年度重点调研。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省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业内人士组成的调研组,赴国内餐饮业发展较快、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重庆、云南进行调研学习,并对标我省餐饮业发展情况,提出建议。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3.72亿元,比上年增长9.7%。我省中高档餐饮企业进入止跌保增长阶段,大众餐饮企业快速增长,特别是乡村旅游餐饮和网络餐饮等火热;全年餐饮收入247.96亿元,增长10.9%,增速快于全部消费1.2个百分点。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吉冬梅介绍,针对海南餐饮业总体规模小、投入不足、管理水平低等问题,调研报告借鉴云南、重庆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强化顶层设计、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实力、加大宣传包装、优化服务等5个方面13条建议,报省委、省政府供参考,“调研报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政府主要领导两次作出批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旅游委已完成我省《餐饮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旅游团队餐饮服务规范》《琼菜白切文昌鸡》以及系列地理标志产品等30个地方产品标准的汇总工作;省商务厅已向各市县征集名宴、名菜、名点、名小吃,为“美食地图”编制做准备,并已协商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研究制定“做大做强餐饮业”活动方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