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逾18万人受益

2017-01-18 09:47: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三亚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放补贴资金336万多元 184187人受益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了缓解低收入群体消费压力,减轻低收入群众的生活负担,三亚将向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含技校)学生等五类低收入人群发放2016年9-11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据了解,根据海南省物价局12月23日的《海南省物价局关于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显示,2016年9-11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分别为3.2%、3.2%、3.6%,符合启动物价联动机制的条件。经海南省政府同意,决定对全省低收入群体发放2016年9-11月份价格临时补贴。

此次补贴发放对象为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含技校)学生等五类低收入人群。补贴标准为当地城市低保标准×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SCPI)。据统计,三亚符合此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人员共184187人,发放补贴资金达3369418.61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正处于旅游旺季、外来人口集聚的时期,阶段性需求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三亚的生活物资价格。此次临时性物价补贴的发放将有益于应对和调控物价的上涨,缓解低收入群体消费压力,减轻低收入群众的生活负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